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开峰会讨论伊拉克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7:31 青年参考

  布什就是不说啥时候撤军

  扎卡维之死并没有让民众为布什总统欢呼,在撤军的问题上布什就是不松口。目前他的满意度只有33%,比上个月 还低了两个百分点。

  本报特约记者栾慧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被定点清除,让一直苦于伊拉克反恐毫无突破的布什有了一次扬眉吐气的机会。随后,伊拉 克新总理马利基解决了内政部长、国防部长以及安全事务部长等职位的安排,新一届伊拉克政府完成了组阁。这些都促使白宫 重新考虑后扎卡维时代的美国反恐战略,而世人的眼光则聚焦于美国是否应该撤军了。

  

  扎卡维之死得分不高

  布什避口不谈撤军

  为了制定美国在后扎卡维时代的反恐战略,12日,布什专门叫上内阁班子中的重要成员:包括副总统切尼、国防部 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务卿赖斯等在戴维营召开白宫峰会,讨论

伊拉克问题。

  11日,也就是会谈前一天,美国驻巴格达最高司令官卡西将军曾透露出美国要撤军的消息。他说,既然伊拉克新政 府中三个与安全有关的重要官员都已任命,那么可以考虑撤军了。但是12日当天,会谈结束后,无论是布什还是白宫发言人 都不提这件事。布什在会后表示,会议讨论了伊拉克的安全问题,但他绝口不提撤军,只是说伊拉克新国防部长刚刚上任,需 要多些时间来做评估。

  白宫发言人也在会后证实,在戴维营举行的会议主要是评估伊拉克各政府部门的情况,讨论美国如何帮助伊拉克政府 ,而不是讨论削减驻伊美军人数问题。

  在公开场合谈到扎卡维之死,布什表现得相当谨慎。他说,“扎卡维之死并不代表反恐战争结束了”。而扎卡维的继 任者穆哈吉尔的名字也出现在一伊斯兰网站上,伊拉克的恐怖袭击活动不见减少。13日当天,伊拉克有32个人被杀,其中 18个人是在著名的油城基尔库克的5起汽车爆炸中身亡。伊拉克政府的军队能否胜任本职工作,仍然让美国怀疑。

  

  伊拉克新防长:外军2008年底之前撤走

  布什虽然不提撤军,但高层将领的口风却不严实。驻巴格达最高司令官卡西认为,只要伊拉克新政府和安全部队取得 进步,在数月中将13万驻伊美军撤走一部分是可能的。伊新总理马利基则表示要加快部队的训练脚步,以便取代美国人。伊 拉克新国防部长更明确指出,外国军队2008年底之前将全部撤走。看来,撤军并非空穴来风,只是时机问题。

  美国民众反对伊拉克战争,要士兵们回家;国会的共和党人也担心会在11月份的选举中丧失对国会的控制权。为此 ,必须尽快在伊拉克问题上取得点成就,提高共和党支持率。恰好扎卡维在此时被炸死。

  但从目前的民调来看,扎卡维之死并没有让美国人变得乐观。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半数美国人认为,扎卡维之 死不会改变伊拉克暴力频发的局面,30%的美国人认为这只能导致更多针对美军的袭击。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