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科学家夜以继日打造新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7:37 青年参考

  周末不休息晚上不回家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美联社14日披露,美国劳伦斯国家实验室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正在夜以继日地打造全新的核弹 ,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的新核弹竞标中脱颖而出。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新核弹设计小组负责人马特兹表示:“为了能让今年年底递交给核武器委员会的方案,在竞标中 脱颖而出,我手下的人全都是夜以继日地工作,连周末都不休息。我强令他们回家,但他们仍坚持在办公室里工作,搞得我一 点办法也没有。”

  这场核弹设计大赛源于美国政府的最新决策。美国

能源部下属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达戈斯蒂诺说,美国最后一件核武器 于1989年制造,最后一次地下核武器试验是在1992年。现在应该依靠制造新型核弹的能力来保持核威慑。

  达戈斯蒂诺在国会公布了核设施改造计划蓝图,呼吁设计一枚新核弹,并在4年内完成。达戈斯蒂诺表示,到目前为 止,美国主要依靠冷战期间制造的核弹保持核威慑,一些核弹已有几十岁“高龄”,政府以安全为由淘汰这些旧核弹的同时, 希望到2022年时,每年能制造125枚新核弹。对于美国政府和科学家们的疯狂,持批评意见者表示,这肯定会引发新一 轮的核武器竞赛,也没法说服伊朗和朝鲜放弃核计划。

  美国与俄罗斯2002年曾经签署条约,希望各自能在2012年左右将各自的核弹头削减至1700至2200枚 之间,一旦美国新核弹出炉,这一条约可能就形同废纸。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