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俄富豪之妻揭秘“金丝笼”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7:43 青年参考

  袁海/编译

  

  据英国《星期日先驱报》、《独立报》11日报道,一直以来,嫁入豪门、成为亿万大亨的阔太太,是众多俄罗斯女 孩的人生梦想,然而,眼下一位名叫塔亚娜·奥古洛德尼科
娃的莫斯科金融寡头之妻,却推出一本最新畅销小说《婚姻契约》 (AMarriageContract),以亲身经历告诫那些憧憬未来的女性,“金丝笼”中的生活并非看上去那么美好 ,为了日后不沦为悲惨弃妇,婚前最好与大款老公签订一纸婚姻契约。小说一经出版,立即在俄罗斯被奉为“豪门婚嫁宝典” 。

  

  花心丈夫

  召妓如叫“外卖”

  据报道,塔亚娜·奥古洛德尼科娃是一名俄金融寡头的妻子,现居住在莫斯科西郊群英荟萃的富人聚集区——罗布列 夫卡区。她以身边众多女友嫁入豪门后的亲身经历为素材,描绘了一群生活在“金丝笼”中的女主人公。

  书中写道:“一名家住罗布列夫卡区的女子深爱着她的寡头丈夫,他们共同生活了15年。可是最终丈夫还是将她和 他们的3个孩子赶到了大街上。如今,母子4人沦落到在伊兹梅洛夫斯基市场叫卖越南廉价商品的地步。”

  书中另一则故事写道:“一名家住特维斯卡亚街(克里姆林宫附近的著名商业街)的女子深爱着她的银行家丈夫。可 自从丈夫有

婚外情之后,她便被赶到了教堂,而他却经常与妓女在办公室里鬼混,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

  在当今的俄罗斯社会,抛弃糟糠之妻,改娶年轻女模,在“先富起来”的金融寡头当中,几乎成为一种时尚:从首富 阿布拉莫维奇、“流亡大亨”别列佐夫斯基,到谢韦尔钢铁公司董事长阿列克谢·莫尔达索夫、媒体大亨古金斯基莫不如此。 据塔亚娜在书中描述,那些身家亿万的金融寡头们纵然拥有再多情妇也不满足,召妓女上门就如同叫比萨饼外卖一样随便。

  虽然在现实生活中,塔亚娜与丈夫的婚姻并未触礁,可是为了“有备无患”,她坚持与丈夫签订了一份婚姻契约。塔 亚娜告诫那些做着豪门梦的女性读者,要想避免日后因婚姻破裂而沦落街头的厄运,最好学学她。

  

  畅销小说竟成

  “豪门婚嫁宝典”

  一直以来,俄罗斯人对于那些深居简出的金融寡头似乎有着永远无法满足的“窥视欲”,而一部部反映这些超级富翁 日常生活的电视片或书籍也永远不愁销路。

  如今塔亚娜的《婚姻契约》一经出版,立即成为俄罗斯最抢手的畅销书,对于那些有意嫁入豪门的年轻女孩来说,它 不啻一本“婚嫁宝典”。对于如此的轰动效应,《婚姻契约》一书的出版商佐亚·塔拉索瓦解释道:“在俄罗斯有太多的穷人 希望看到这样的故事,那些生活在人间仙境中的富人,其实生活得并不快乐。”毫无疑问,小说《婚姻契约》正好满足了这部 分读者的阅读欲望。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