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东欧妓女的世界杯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7:46 青年参考

  “我知道我会死在那里”——一名东欧妓女的世界杯之旅

  据德国《明镜周刊》11日报道:世界杯正在火热上演,但在世界杯开幕前,另一场大战已经提前揭幕:德国政治人 士预测,世界杯期间将有数万名妇女被走私到德国从事皮肉交易;美国则敦促德国全力制止走私妓女进入德国、借世界杯大发 其财的犯罪行为。世界杯究竟掀起了多大的“妓女潮”?这些女性的生活究竟是怎样的?让妓女安妮塔·霍沃卡来告
诉你。

  

  本报特约撰稿朔风

  

  在德国,卖淫是合法的,但“强迫卖淫”依然是非法的。霍沃卡从一开始就知道,只要被送到德国,就会身不由己, 不得不把身体频繁出卖给陌生的男人们。即使如此,当想像变成现实时,霍沃卡还是有些意外。

  

  走投无路自跳火坑

  6年前,在祖国捷克,霍沃卡的男友把她关起来折磨了好几个月,她好不容易瞅准机会逃了出来。她不想再落到那个 男人手里,因此决定尽快离开这个国家。霍沃卡会说德语,就决定去奥地利。她找来一张报纸,看到上面有一则“招聘酒吧服 务员”的广告。

  她打电话咨询,那是在奥地利夜总会里的工作。霍沃卡想,只要不做妓女就成。她的这份工作只持续了短短几周,老 板就把她“踢”了出来,老板对她说:“当然,你还可以回来,但只能做妓女。”

  霍沃卡不想成为被男人凌辱的对象,但回家就意味着没有工作,没有未来。她找了一家旅馆住下,不久就花光了所有 积蓄。走投无路的霍沃卡再次拨通了夜总会老板的电话。这个时候,她已经非常清楚等待着自己的将是什么。

  

  “他们不管我死活”

  实际情况比霍沃卡想像得还要糟。老板其实早就打起了她的算盘,几天后,他把霍沃卡卖给一家德国妓院。新的工作 地点就像一座监狱,霍沃卡跟另外两个女人被关在一起,一举一动都有人监视。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霍沃卡仍有些胆战心惊: “在我被卖到那里的第一个晚上,女老板把她的所有客人都叫来,将我暴打一顿。”

  汉堡犯罪调查部的官员迪特莱弗·乌本表示,在东欧,许多女性被迫卖淫,霍沃卡就是其中之一。“从国外来的女工 ,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事先连工作地点、工作方式和报酬多少都不知道。”许多妓女拨通汉堡协调组织的热线电话,倾诉痛 苦,寻求帮助。乌本说,很多被迫卖淫的女性敢怒不敢言,如果拒绝老板的要求,她们很快就会遭到报复。“她们要面对许多 恐怖事件,勒索、囚禁、殴打,甚至轮奸。”

  

  别指望“英雄救美”

  早在今年年初,便有德国政治人士警告说,世界杯期间,将有三四万像霍沃卡一样的女性被走私到德国从事皮肉交易 。世界杯开哨的前几天,乌本说:“我们没有看到卖淫场所出现和世界杯一样火爆的场面,跟以前没有多大区别。”德国联邦 犯罪警察局断然否认了“4万妓女被走私到德国”的传闻,德国妇女委员会主席海妮·恩格斯也认为“这是无中生有”。

  然而,几乎没有人会怀疑这一点:世界杯期间卖淫更猖獗,“强迫卖淫”在德国仍旧存在。有数据显示,95%的德 国妓女其实都该归入被“强迫卖淫”的行列。因此,很多社会团体、热线电话和教会都在采取措施,向嫖客们施加压力,有关 部门还专门印制了名为《终场哨响——结束强迫卖淫》的小册子,希望嫖客们举报“强迫卖淫”。

  然而,霍沃卡并不相信这些做法会有作用。“男人来找妓女,才不会考虑其他事情呢。”霍沃卡曾多次请求客人帮她 逃走,但多数男人只是静静地听她诉苦,一旦走人,就再没有消息。

  霍沃卡在妓院里呆了一个月,跟她一起卖淫的妓女终于帮她逃了出去。“我知道我会死在那里。我在妓院的朋友对老 板说,我和客人在一起。如果他们发现她在说谎,就会打死她,但她还是决定帮我。”霍沃卡从窗户逃了出去。后来,她遇到 一个爱她、不在乎她过去的男人,虽然他们的婚姻没维持多久,但霍沃卡依然觉得很幸福。

  只是,直到今天,这个土生土长的捷克女人仍然生活在恐惧中,常常担心妓院的人会找到她,就连为杂志写文章都只 敢用笔名。

  

  世界杯火了“红灯区”

  尽管德国不承认“性奴市场”的存在,但世界杯期间“红灯区”的火爆却是不争的事实。从柏林奥林匹克运动场沿街 向南走,街的尽头矗立着柏林最大的妓院——阿耳特弥斯妓院。这座妓院拥有40间卧室,花费650万欧元(1欧元约合10 元人民币)巨资进行装修,拥有桑拿、游泳池、日光浴等设施,还配有卫星电视,世界杯期间,客人们可以在这里不受干扰地 观看正在几个街区之外进行的足球赛。这家妓院以前平均每天接待130位客人。

  这家妓院的经理艾格伯特·克鲁梅斯说:“在世界杯期间,我们24小时营业。”最近,这家妓院的客人明显增多, 每天都在二三百人左右。在这里工作的30岁的土耳其人赫林(化名)和霍沃卡不一样,她是自愿选择这个行业的。在世界杯 期间,她奔波于柏林和慕尼黑之间,就是想赚更多的钱。“世界杯来了,许多有钱的客人也来了。”

  

  美国提前“打招呼”

  6月5日,美国国务院发表了“2006年度人口走私报告”,指责德国是性工作者的“始发地、中转站和目的地” ,不顾走私妓女的犯罪现实,借世界杯大发其财,敦促德方全力阻止外国妓女在世界杯期间涌入德国。

  在德国,卖淫是合法的,有将近4万人“持证上岗”;妓女和其他行业的人一样纳税,同时享受国家福利。男人只需 花70欧元就可以进入阿耳特弥斯妓院,为他们服务的妓女每小时收费120欧元。

  关于“卖淫是否应该合法化”的问题,在德国同样存在激烈的争论。支持者认为,这样可以给妓女挑选客人的自由。 反对者认为,卖淫合法并不能杜绝“强迫卖淫”。据欧盟估计,欧洲每年有超过10万名女性被迫沦为妓女。

  

  她不自愿你应报警

  德意志妇女组织成员尤利瑞克·赫利韦瑞斯指出:“妓女人数继续增加,强迫卖淫的犯罪行为也会增加。”赫利韦瑞 斯所在的团体希望能形成一个强大的阵营,反对“强迫卖淫”,同时希望那些接受妓女服务的客人能有这样的意识:如果感到 妓女并非自愿,就应该报警。

  据说,为了整顿性工业,德国政府采取了很多方面的措施:在世界杯期间,警方对强迫卖淫的非法集团进行严厉打击 ;在一些重点地区竖起了“禁止卖淫”的告示牌;一场名为“向强迫卖淫亮红牌”的运动于6月9日在德国展开;带有色情形 象的张贴画和报纸的卖淫指南等都在被禁止之列;“妓女从良计划”也在德国启动。

  参考资料

  

  大牌球星召妓丑闻

  英超鲁尼:2003年,英格兰“金童”鲁尼与40岁的妓女摩根·赫尼斯有染。摩根说,每次鲁尼造访时,都会毫 不忌讳地说出自己的名字,甚至在等待妓女服务时给其他嫖客签名。

  法国门将巴特兹:法国门将法比安·巴特兹在

曼联效力时,曾与29岁的妓女卡露莲关系暧昧。卡露莲与巴特兹在曼 联俱乐部的会所认识后,立即被其邀请到
豪宅
中。

  意甲众球员:2001年年初,10名

国际米兰球星卷入了一起嫖娼案件,对此,国际米兰队的主教练塔尔德利在一 次记者会上表示,媒体没有必要对这种事情大惊小怪,他还反问记者:“你们当中有多少人没召过妓?”2002年6月,意 大利警方突袭了都灵的地下妓院“兰兰万岁”,至少17名意甲球员是这里的顾客,其中包括意甲尤文图斯队的4名球星蒙特 罗、尤利亚诺、图多尔以及阿瑟森。

  伊朗国脚莫哈海德:2001年6月,22岁的伊朗国脚莫哈海德-哈齐拉比,在一家地下妓院被警方逮捕。法庭判 莫哈海德3年内不得代表俱乐部比赛,5年内不能进国家队,同时鞭打99下。

  巴西球员集体召妓:2003年,巴西弗卢米嫩塞俱乐部中场贾伊尔因为两次缺训被俱乐部开除,其妻克里斯蒂娜· 莫尔塔古娅一怒之下捅出惊天内幕:该俱乐部每次赛前及旅行过程中,都会为球员集体召妓。巴西各媒体称,克里斯蒂娜引发 了“巴西足坛的一场地震”。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