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乌克兰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尤先科计划结成蓝橙同盟 季莫申科无望当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乌克兰议会多数派联盟有望在近日结成,尤先科的“我们的乌克兰”联盟与亚努科维奇的地区党的蓝橙联盟谈判基本结束,是否加入北约的问题将由全民公决决定,亚努科维奇将重当总理,叶哈努罗夫任议长。

  现在,尤先科正在与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进行最后的谈判,争取达成全面妥协,彻底放弃橙色联盟计划,建成蓝橙联盟。

  此前一直坚持争夺总理职位希望东山再起的季莫申科基本失去了重任总理的希望,在橙色联盟谈判破裂后,尤先科最初曾呼吁季莫申科参加与地区党的广泛同盟的谈判,遭到拒绝后郑重宣布结盟谈判不再需要前女总理的参与。遭到沉重打击的季莫申科坚决反击,先是宣称自己誓当强硬的反对派,随后宣布要组建自己的议会多数派,但是没有尤先科或亚努科维奇支持者的参与,季莫申科根本无法组建多数派联盟,即使争取到乌克兰社会党和共产党的支持,也无法得到结盟所必须的226个议席。

  基辅政治观察家马林科维奇指出,蓝橙结盟是当前最现实的选择,有望在近日内结成,议员们根本不必担心尤先科总统故意阻挠结盟谈判试图解散议会,重新选举,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政治原因,如果重新选举,亲总统的“我们的

乌克兰”联盟得到的票数可能更少,结果更糟糕;二是经济原因,“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已经没有再次参加选举所需的资金,3月份的选举已耗费了10亿多美元,首次没有利用外国资金,被迫拿出自己的积蓄,现在已所剩无几。如果重新举行议会选举,一些派别会伪造选票,大肆作弊,美国和俄罗斯的资助将起重要作用。

  据悉,尤先科已和亚努科维奇就结盟谈判基本达成一致。谈判中双方讨论了乌克兰是否应当加入北约的问题,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反对,尤先科的支持者赞成,双方最后达成妥协,决定把这一问题交由乌克兰人民决定,计划举行全民公决,从现在的民意调查结果来看,答案将是否定的。

  人事问题同样已得到事实上的解决,尤先科的支持者、“我们的乌克兰”联盟领袖、代总理叶哈努罗夫将出任议长职位,亚努科维奇将被提名为总理人选,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前副总理安德烈·克柳耶夫和尼古拉-阿扎罗夫,而季莫申科则根本不在考虑之列。(固山)

  相关专题:乌克兰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