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大使支持乌克兰向俄讨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7:42 青年参考

  48小时乌克兰政局大逆转

  本报特约记者莫风

  

  直到25日,仍然有乌克兰政治评论家对“橙色联盟”的闪电复合表示怀疑。甚至有人认为,“橙色联盟”随时可能 再次分裂。不过目前的局势似乎已经稳定,不同消息来源都显示,季莫申科将成为新政府的惟一总理人选。

  

  亚努科维奇

  遭遇48小时逆转

  仅仅是6月19日,乌克兰政坛还在盛传20日尤先科将与亚努科维奇完成结盟组阁谈判的消息,似乎亚努科维奇已 经稳坐总理宝座了。但是48个小时之后,6月21日“美女”季莫申科在议会上突然宣布已经结成“橙色联盟”的消息。

  48个小时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从目前披露的各种消息看,比较可信的是,亚努科维奇在最后关头操之过急,给尤 先科造成了巨大压力,促使尤先科重新考虑“橙色联盟”计划。

  据

乌克兰新闻网站的报道,19日,“我们的乌克兰”与地区党的谈判仍在继续,但是亚努科维奇在看似大局在握的 情况下,再次提高权力划分的价码,并且威胁尤先科如果不接受结盟,地区党将支持解散议会重新选举。重新大选在尤先科看 来是万万不能接受的,而地区党的过高政治要价又使得尤先科没有任何妥协的余地。此时,“橙色”结盟再次成为尤先科的选 项之一。不过也有传闻指出,来自西方的力量促成了“橙色联盟”重新团结起来。

  

  大国斗法

  乌克兰仍将动荡

  即便是季莫申科上台,乌克兰组阁问题最终得到解决,乌克兰的局势仍然难以平静。

  季莫申科在竞选期间就坚决反对1月份乌克兰和俄罗斯签订的

天然气协议,并表示如果成为总理将否决这一协议。日 前,季莫申科重申了她在天然气供应问题上的立场,丝毫没有软化。围绕天然气供应,乌克兰与俄罗斯可能再次展开激烈斗争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的发言人指出,如果季莫申科挑起争斗,欧洲将面临新的天然气危机。但仍然有人乐于看到危机的来临,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泰勒就明确表示,将全力支持乌克兰在天然气供应的问题上向俄罗斯讨公道。

  除了大国在乌克兰斗法,乌克兰国内亲西方和亲俄罗斯的势力也将继续争斗下去,作为议会第一大党的地区党可能会 经常性地向政府发难。而乌克兰各地区之间的对立也将随着乌克兰政府排挤俄语等政策越发激烈。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日里 诺夫斯基,日前针对乌克兰的局势大胆预测,“乌克兰将分裂”。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