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国流行带宠物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7:49 青年参考

  萧温/编译

  

  斗牛犬杰克逊鼾声如雷,拉布拉多猎犬彭妮则用“学习”中文来打发时间。公司的老板和员工看到它们的样子,心情 也都变得轻松起来。这是Tellme网络公司一个典型工作日
的情景。这也是许多美国公司允许员工将宠物带到工作场所后 人们经常看到的画面。

  据路透社22日报道,美国宠物用品生产商协会调查发现,美国已有五分之一的公司允许员工将宠物带到工作场所。 数百万美国人也认为,工作时有宠物相伴,可降低旷工率并令员工的关系更融洽。格兰特·斯里克的宠物狗彭妮正跟他的一个 同事“学习”中文,他说,Tellme公司的宠物使员工成为朋友。

  公司项目经理吉米拉·德拉佩纳表示,同事们都对

杰克逊很熟悉,知道它以鼾声著称,有些同事还喜欢把它带进会场 。他说:“我经过一间会议室,无意间向里看了一下,发现我的狗正坐在桌子边的一张椅子上。”

  将5月23日定为“带狗上班”日的组织者说,人们对工作中有

宠物相伴的兴趣越来越大。现在,有几千家公司希望 加入这一行列。

  JobKite网站员工的家与上班地点之间距离很远,允许员工带宠物上班的决定大受欢迎,公司总部28名雇员 的身边,现在有18只狗、13只猫、一只鹦鹉和12条鱼相伴。

  负责人盖勒里承认,养宠物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她对记者说:“我只能在浴室里与你谈话,因为我不想让我的狗 大叫,干扰我们。它们的动静有时真的太大。”

  北卡罗来纳州置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斯科特·弗雷明表示,那些与主人一起到公司上班的狗们的表现令他吃惊。“它 们非常遵守纪律,甚至连一片纸都没有损坏。”

  “轻松受雇”行销公司是一家在线工作数据管理公司,它已经在工作选项中为找工作的人新增了选择对狗友好公司的 名录。公司总裁菲尔·卡彭特透露,包括Google网站在内的400多家公司,已把自己列入对狗友好公司的行列。

  “轻松受雇”公司和“Dogster”网站的调查结果显示,只要公司同意带宠物上班,三分之一的狗主人愿意减 薪5%,三分之二的人愿意工作更长的时间,还有一半的人愿意调换工作。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