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西班牙地铁出轨死亡人数历史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31 青年参考

  官方排除恐怖袭击可能性

  丽娜/编译

  

  7月3号的瓦伦西亚城陷入了一场巨大的灾难。人们记忆犹新的是,1997年的同一天,为躲避毒气,18个人从 东方造船联合公司船厂逃跑时死去。然而事隔多年,恐怖的噩梦再次降临。在西班牙公共运输产生的事故历史上,瓦伦西亚地 铁灾难位列第一。

  这一次地铁出轨夺走了至少41条生命。

  灾难发生的确切地点在郊区运输线路的“耶稣站”。7月3日13点零6分时,一列只有两节车厢的列车从巴特纳附 近向市区特伦特驶去。经过西班牙广场站后,在驶离站台100米时,列车脱轨了。然后是一片混乱,还有黑暗。第一节车厢 翻转过来,倒向相反的方向,乘客四散而逃。所有的死者都来自这节车厢。第二节车厢尽管仍留在铁轨上,但车轮已在轨外。

  值得庆幸的是,刚刚进入7月,学校都放假了,现在是一个旅行淡季。而在高峰期,每列火车可能容纳240名旅客 。

  轻微受伤的人们主要集中在第二节车厢,他们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地狱”。在警察和消防员的帮助下,打破车窗跳 出车外的伤员被迅速转移到

医院

  到昨天深夜,只有12人脱离危险,还有两个人伤势严重。

  失事地区的轨道建于1989年到1990年间,最后一次维修养护是在事故发生前的6天。调查人员指出,意外与 恐怖袭击无关。2004年,伊斯兰激进分子在马德里火车里放炸弹,杀害了191人,西班牙人至今仍心有阴影。除了车轮 损毁或车速过高可能造成意外之外,也有人认为,失事原因可能是隧道一道墙倒塌所致。

  近几年,西班牙发生的两次严重轨道

交通事故都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1997年3月,一列火车在北部城市潘普洛 纳城附近脱轨,18人死亡,94人受伤;2003年6月,一列从马德里开往卡塔赫纳的客车在钦奇利亚与一列货车相撞, 造成19人死亡。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