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黎以冲突之兵器对抗:坦克VS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40 青年参考

  本报主笔邱永峥

  

  7月21日,以色列国防军承认,在20日的战斗中,以军的一辆主战坦克和一辆装甲推土机,被真主党民兵的反坦 克武器摧毁。而真主党方面则声明,在马龙-阿尔拉斯村的巷战
中,真主党反坦克武器摧毁两辆以军主战坦克,随后,真主党 的电视台还展出了从以军坦克拆下的设备,包括机枪、夜视望远镜等等。

  

  以色列:

  “梅卡瓦”主战坦克

  装备:该系列坦克自1979年开始装备,经历3次改装,目前共装备500辆。它包括梅卡瓦-1型、梅卡瓦-2 型、梅卡瓦-3型。

  性能:主炮采用105毫米线膛炮,扰动式火控系统。辅助武器有7.62毫米机枪3挺,携弹量10000发。12.7 毫米机枪高机一挺,同时为了有效地支援步兵作战,还装载60毫米迫击炮一门。

  身世:梅卡瓦坦克是以军在总结历次中东战争坦克战经验,尤其是第五次中东战争贝卡谷地与苏制T-72坦克交战 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技术,综合美制坦克和俄制坦克的优点,以保护乘员为主要目的,并最大限度地发挥火力,不刻 意讲究机动力,独立研制的主战坦克。

  

  真主党:

  RPG-29

火箭助推榴弹

  性能:105毫米RPG-29配用聚能装药串联战斗部,射程为500米。

  威力:用于对付基本的/附加的爆炸反应装甲。

  身世: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今年1月报道称,黎巴嫩真主党从叙利亚接收了俄制新型反坦克武器,其中就包括了RPG-29 。

  兵器展厅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