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国和北约迫使俄空军大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40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乔嘉

  

  近日,《简氏防务周刊》就俄罗斯空军的“换血”计划,给予了关注。该周刊认为,俄罗斯空军的“换血”计划从一 线战斗机延伸到武装直升机,这说明俄军目的是在美国和
北约的进逼下,维持俄空军的威慑能力。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俄罗斯因为经济上的困境,导致了武器装备的更新速度过慢。

  不过,今年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称,“国家武器9年发展计划”将拨款近5万亿卢布,2007年研制和购买武器装 备的资金也将增长27%,俄罗斯空军等到发展新力量的时机。

  据美国国际展望公司的消息,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宣布,未来10年,俄国防部计划采购67架米—28H全天候攻 击型武装直升机。此外,还将采购12架卡-52“鳄鱼”武装直升机。其中卡-52“鳄鱼”武装直升机将用于特种部队应 对反恐作战。而一架米-28H的作战性能相当于3架米-24。

  而据俄罗斯《直升机》杂志报道,2006年俄罗斯“进步”兵工厂在中断若干年后,收到了生产3架卡-50直升 机的国家订单。卡-50“黑鲨”为单座火力支援直升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武装直升机之一。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近日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宣布,“至2015年俄罗斯空军将获得58架超现代化的苏-34战斗 机”。伊万诺夫表示,近期俄空军相继得到了一架经现代化改造的图-160战略轰炸机和一架超现代化的苏-34歼击轰炸 机,这对于国家武装力量而言是标志性事件。俄议会的专家们估计,俄空军的最真实需求是,每年增加140~150架飞机 和40~60架直升机。但俄刚刚通过的“国家武器9年发展计划”规定的提供数量,可能将比这个数字减少三分之一到五分 之一。

  不过,俄空军部队正在全神贯注地发展第五代战机计划——“战术空军的未来飞机”计划,为了完成计划,苏霍伊公 司正在发展一种双引擎战斗机,该型战机的最大起飞重量将达到30~35吨级。俄空军司令米哈伊洛夫将军表示,“计划进 行得很顺利,正按既定时间表前进”。据悉,该计划的第一架原型机将会在明年试飞。

  此外,外界已经知道俄正在测试一种隐形无人攻击机,不过俄空军至今还没有宣布对下一代无人驾驶飞机的需求。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