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士兵打死杰哈德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9:0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本周末,忙于黎巴嫩战场的以色列国防军并未放松对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7月29日,以军在约旦河西岸的一次行动中打死了两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成员,其中一人已被证实是杰哈德的一名高级军事领导人。30日,以军还空袭了加沙地带,炸毁了两名武装分子的住宅。

  ·杰哈德一头目被打死

  杰哈德当天通过当地清真寺扩音器确认说,这名领导人名叫哈尼-阿维贾,是杰哈德在约旦河西岸的军事分支领导人。但是该组织随后又更正称,阿维贾只是杰哈德在纳布卢斯当地的军事领袖。

  美联社报道称,哈尼-阿维贾当时正在和朋友及亲戚踢足球。早已盯上他许久的以色列秘密特工在准备对阿维贾实施抓捕时与阿维贾等人发生交火,并随后将其击打死。

  以色列军方事后向媒体证实了他们在纳布卢斯实行的此次行动,原因是阿维贾对多起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负有责任。

  阿维贾的死讯传出后,巴勒斯坦大批民众涌入

医院哀悼这位他们心目中的“烈士”。一些武装分子还号召其他人一起在纳布卢斯制造袭击报复以军。由于担心骚乱,该市许多商店在事发后迅速停止了营业。

  ·以轰炸两巴武装住宅

  30日,以色列战机对加沙地带发动了新一轮的军事打击行动,炮轰了两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住宅,并炸伤两人。

  路透社报道说,一枚导弹击中了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领导人在加沙北部的住宅。飞溅的瓦砾和玻璃碎片击伤了该领导人住在相邻房子里的弟弟和弟媳。

  目击者称,以军空袭前半小时,曾警告这名“人民抵抗委员会”领导人离开他的住所。以军发言人随后证实了这起空袭,并且称,轰炸原因是那所住宅有武装分子用来存放武器的仓库。

  此外,以色列当天还向加沙一名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成员家释放了导弹。虽然房屋尽毁,但是并没有人员伤亡。目击者称,袭击前,这名哈马斯成员接到了以军的警告电话,于是他将家人全部转移,并及时警告了邻居,这才将损失减到最低。

  自6月底巴武装俘虏以色列士兵沙利特引发大规模的巴以冲突以来,至少有150名巴勒斯坦人成为这场斗争的牺牲品。(万艳)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