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扬言一周内摧毁整个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黎以冲突已持续了整整20天,以色列对黎巴嫩的狂轰滥炸仍在继续,这场危机短期内看来难以平息。日前,以色列方面又放言,它拥有足够的实力在一周之内摧毁整个黎巴嫩……人们不解的是以色列何以如此嚣张?日前,有媒体援引一些消息灵通人士提供的情报披露,美国和以色列对黎发动战争已蓄谋已久,这正是以色列张狂的原因所在。

  据韩国媒体报道,以色列驻韩国武官萨吉夫·马萨德28日在对媒体发表讲话时称:
“目前在针对黎巴嫩的军事行动中我们只动用了不到20%的空军。我们能够在一周之内摧毁黎巴嫩,如果我们想这样做的话。” 马萨德指出,尽管摧毁黎巴嫩仅需要动用以色列军队不到一半的力量,但它不会这样做,因为要顾及黎巴嫩平民的安全。

  对黎发动战争 以美蓄谋已久

  巴勒斯坦《灯塔报》报道,去年10月在美国佛罗里达举行了一次秘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以色列、美国以及一些阿拉伯国家的政治和安全方面高级官员。与会者在保护该地区国家政权、停止伊朗对该地区的渗透和遏制叙利亚野心的口号下,讨论了清除真主党和巴勒斯坦抵抗组织特别是哈马斯以及封锁叙利亚和破坏叙利亚稳定的问题。

  据悉,美国代表团包括一些政界人士、安全官员、驻阿拉伯国家的大使,以及华盛顿、纽约的一些研究中心的中东问题专家。会议持续了一周。这些人士强调,美国和以色列代表团在这次秘密会议中为阿拉伯与会者分配了实施已制定好的一项计划的任务,这项计划是以色列制定的,其中包括对黎巴嫩发动战争、加强对巴勒斯坦人进攻的条款,以及扩大战争范围、把伊朗和叙利亚拖进战争的可能性。

  这些人士强调,目前(以色列)对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发动的这场战争,是在很久以前就制定好了的计划,以色列士兵被劫持只是借口。这些人士还说,参加会议的阿拉伯国家强调它们支持这项侵略计划,并根据在那次会议中给它们分配的任务向黎巴嫩派了一些破坏性组织。前一段时间,这些国家的首都还秘密接待了以色列的一些安全官员。

  为战争升级召集3个预备役师

  美联社发自耶路撒冷的消息说,以色列政府近日决定暂不扩大与真主党游击队在黎巴嫩南部进行的战斗,但是批准军队召集3个预备役师以防战争升级。

  据悉,以色列高级将领们力劝政府批准在黎南部展开更大范围的地面战斗。他们说这将有助于已在那里投入流血战斗的数千名以军士兵。以色列安全内阁批准军队再召集3个预备役师,以于需要之时补充在黎巴嫩的部队。但是,安全内阁拒绝了将领们扩大进攻的建议。

  美联社另一则发自贝鲁特的电讯说,600名黎巴嫩平民据信已在以军对黎巴嫩发动的攻势中丧生,其中包括多达200名仍被埋在被毁建筑废墟下的平民。另据报道,迄今已有超过50名以色列人在这场战事中丧生。

  在特拉维夫部署“爱国者”导弹

  法新社28日发自耶路撒冷的电讯说,以色列军方将在以色列最大的城市特拉维夫附近部署“爱国者”导弹,以防真主党对以方动用远程火箭弹。

  以色列军方电台也报道说,以色列本国制造的“箭”反战术弹道导弹也将部署在特拉维夫周围的沿海地区,以击落真主党从黎巴嫩南部发射的火箭弹。该台没有说部署将从何时开始。

  军事分析家们认为,真主党拥有射程更远的火箭弹,可以击中像特拉维夫这样位于以色列较南部的地区。

  法新社的消息说,自7月12日以来,为回击以色列的攻势,真主党已经把几百枚火箭弹打到了以色列北部。 以色列已经在其北部部署了“爱国者”导弹,但这些导弹对真主党迄今使用的小型火箭弹显得无能为力。(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