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安南:安理会应立刻采取行动促使以黎马上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在以色列轰炸黎巴嫩南部卡拿镇造成50多名平民死亡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紧急呼吁,安理会应立刻采取行动,促使以黎马上停火。

  安南呼吁以黎立刻停火

  安南罕有地在上周日(7月30日)召开安理会紧急会议,要求安理会成员国搁置分歧,
共同呼吁以黎双方立刻停火。

  安南说:“我们现在就需要采取行动,以避免更多的妇女儿童死在炮火中。这是一场双方都无法控制的冲突。”

  “我很失望,冲突双方没有重视我此前发出的停火呼吁,”他接着说,“目前,冲突仍在夺去无辜的生命,而无辜平民仍生活在痛苦之中。”

  许多国家在会议上谴责了以色列的行动。媒体认为这反映了国际社会外交解决以黎争端的紧迫性正在增加。

  黎巴嫩驻联合国代表马哈茂德则批评联合国对以色列的行径无所作为,并称以色列“犯下了反人类罪”。

  安理会的当前轮值主席国法国已经拟定了要求双方立即停火并协助受战火影响居民措施的决议,并将草案在代表间散发传阅。

  但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吉勒曼称,立即停火只会帮武装分子的忙。他说:“我恳请大家不要给他们提供他们想要的,这会使他们的人民成为人体盾牌的受害者。”

  美反对立即停火

  美国对以色列的立场持支持态度。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博尔顿说,美国反对立即停火,因为美国正在试图找到一个“永久解决方案”。

  但英国首相布莱尔则表示,目前的情况已不能再持续下去,一旦联合国决议获得通过,所有敌对行动必须停止。

   以总理:继续攻击

  与此同时,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对加纳村平民的伤亡表示了遗憾,但他拒绝接受国际社会要求立即停火的呼吁。

  奥尔默特的办公室表示,他已经告知美国国务卿赖斯,说以色列还需要10到14天的时间继续对真主党的攻击。

  真主党则已表示,将对以色列发动报复性攻击。

  布莱尔与默克尔吁以尽快停火

  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德国总理默克尔7月30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以色列尽快停火。

  以色列军队30日对黎巴嫩南部城镇卡拿进行的空袭造成当地至少54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34名儿童。

  布莱尔和默克尔的联合声明表示,加纳村发生的惨剧再次强调了尽快实现停火的必要性,英德两国将和联合国合作达成中东和平。

  布莱尔此前曾表示,他相信联合国有可能就要求冲突双方实现停火通过决议,并说“我们必须马上达成决议”。

  不过他同时强调说,国际社会必须保证有关决议不能只是应付眼下需要,而是能够长期发挥效用。

  英国首相府官员透露,布莱尔除了与默克尔交流之外,还分别与美国总统布什以及黎巴嫩总统西尼乌拉通了电话。

  英国数地爆发中东危机大集会

  英国数个城市7月30日爆发中东问题大游行。

  以色列的反对者们在伦敦的特拉法加广场集会,前工党议员本恩发表讲话说:“就在我们在这里举行集会的时候,黎巴嫩的妇女儿童正在遭受屠杀,而屠杀他们的炸弹是由美国提供,经过英国机场运往以色列的。”

  他指责以色列“在英国和美国政府的支持下”,犯下了“战争罪行”。

  他还说,美国和以色列肯定为这次战争计划了很久,“没有几年也有几个月的时间”,因为这是他们重建中东长期战略的一部分。

  他最后呼吁英国议会立刻复会,以便能及时讨论中东问题。

  伦敦的集会是由巴勒斯坦团结运动、停战联盟,英国穆斯林行动等组织发起的。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