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飞机恐怖爆炸图谋专题 > 正文

美国首次拉响最高“红色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8:54 东方网-劳动报
    安全官员表示这起阴谋有着“基地”的痕迹

  受这一未果的恐怖袭击影响,美国方面也对可能的恐怖袭击活动严阵以待,将部分飞机航班的安全警报级别调到最高。

  布莱尔第一时间通报布什

  据悉,正在加勒比海地区度假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在英国采取反恐行动后的第一时间内就向美国总统布什作了情况通报。这一情况立即在美国引起了国土安全部的高度重视。

  美国国土安全局局长切尔托夫说:“谁也不能保证英国的行动彻底解除了恐怖分子对民航客机的威胁,并且也不能保证此次反恐行动已经彻底地瓦
解了这个妄图实施恐怖行动的集团。”

  切尔托夫甚至还宣布,从英国飞往美国的客机的安全警报级别已经被提高到“红色”,这意味着安全警报级别已经到达最高。

  据悉,这是2001年“9·11”袭击发生之后建立安全警报级别系统以来,美国方面首次启用“红色”的最高级别。

  美国机场严阵以待

  美国一名安全官员表示,很可能有20到50名恐怖嫌疑人卷入了这起“跨国越境”的恐怖阴谋中。而这起阴谋“有着‘基地’的痕迹”。因此,美国机场的安全检查工作也将予以加强。

  和英国方面采取的严禁手提行李上机的措施相比,美国方面的安检宽松了许多,美方机场主要是禁止携带液体上飞机,包括“饮料、洗发水和一些洗液”。而乘客们“在经过安全检查时也可能会面临一些额外的安检措施”。

  根据切尔托夫的命令,这项禁令从当地时间10日早上4点开始执行,一直到有关方面宣布解除警报为止。

  不过,幸运的是,切尔托夫在报告中说:“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表明美国境内也有人在策划类似的恐怖活动。”另外一名美国安全官员也证实,目前美国还没有人因为与英国恐怖分子的这起阴谋有关而遭到逮捕。□韩曙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飞机恐怖爆炸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