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名9-11遗孀合著新书描述寡妇面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四名“911”遗孀合著了一本新书《爱你,我真的爱你》,她们的新书并不涉及政治,也不很凄惨,它的主要内容是情感,失去丈夫的最深切的悲痛、她们之间结成的深厚友谊。它谈到了一个寡妇面临的问题:什么时候取下结婚戒指?什么时候删去电话应答器中丈夫的声音?如果在不忘记过去生活的情况下找到一个新的生活?

  新书讲述了她们在“911”之前的生活和她们的丈夫,它形容了她们的痛苦,分享了再次约会的尴尬和在悲痛后总有希望的信念。她们自称是“女孩”,在就餐后会碰杯时会说“致男孩子们”,她们的丈夫就是她们所称的“男孩子”:三名经纪人和一名投资银行家都在五年前的“911”恐怖袭击事件中丧生。

  他们的遗孀在“911”发生十个月后首次在一起聚会喝酒,她们都没有过四十岁。她们随后一起共进了晚餐,并组建了一个俱乐部,她们给俱乐部起名为“寡妇俱乐部”。她们在一起欢笑、一起痛哭、一起度假、一起去冲浪。最终她们一起合著了这本新书。

  她们在午餐时互相补充他人的想法,对话像是一个四人接力赛。朱莉娅·科林斯说:“我们的丈夫很相像,人们总是想在他们的周围。”克劳迪亚·吉巴斯说:“他们很英俊、大方、给人带来快乐。”帕特里卡·加林顿说:“他们很会生活。”安·哈尼斯说:“他们每一天都过得很好。

  44岁的科林斯说,“我们的头目”是37岁的克劳迪亚·吉巴斯,她是一家鞋类公司的销售总监。吉巴斯曾分别会见了另外三位遗孀,并邀请她们在“911”十个月后一起喝酒。吉巴斯的丈夫和哈尼斯的丈夫一起共事,他还认识另外两名遗孀的丈夫。她说:“这是对我的一个安慰,他使寡妇俱乐部得以成立。”

  39岁的银行副总裁帕特里卡·加林顿回忆说:“当时,我正在经受情感的煎熬,我只能作一些最基本的事情:起床、穿衣、上班、回家。我当天晚上对不用回答‘你过得如何?’的问题感到放松,其他遗孀没有问这样的问题。”

  44岁的金融规划师安·哈尼斯说,她曾担心自己会离群。在这四人中只有她一个人有孩子,她还是唯一一个居住在郊区而不是纽约市区的人。但是她回忆当晚的情景时说:“她们是我的新朋友,我们将使生活更容易忍受一些。”

  她们还共享消息:谁从警方那里获得了什么样的消息。四人中只有朱莉娅·科林斯丈夫的尸体被找到,她们都不知道自己丈夫的最后时刻是如何度过的,只有克劳迪亚·吉巴斯接到了她丈夫的电话。她的丈夫告诉她:“一架飞机撞上了我的大楼,我很好,这个地方疯了,我将离开这里,我得这样作。”她说:“自从他告诉我他爱我后,我们都会在通话结束时说‘我爱你’。突然之间,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朋友们在一年后建议她们应当写一本书,所有四人在“911”后都记有日记。朱莉娅·科林斯说,这是一种找到我们仍在与我们丈夫对话声音的一种方式。”克劳迪亚·吉巴斯上了一个写作课,认为这将有助于治疗心理的伤痛。不管作业是什么,她总会写有关她丈夫的事情。在2003年9月克劳迪亚·吉巴斯新男友生日庆祝聚会上她们遇到了一名作家,作家帮助她们与出版商取得了联系。

  她们的出版商帮助她们找到了一名职业作家埃维·查尔斯,她说她的工作是组织她们所提供的材料,在讲述一个集体故事的情况下保留每名遗孀各自的声音。她们每周一晚与查尔斯见面,这持续了一年。她们会在每周四之前完成写作任务:写有关9·11的事情、写有关会见丈夫的事情、写你的梦想。查尔斯会在下周一对她们写作的内容进行编辑,遗孀们会大声朗读文稿,提出问题,从而引发更多的回忆。

  朱莉娅·科林斯说:“有时候我们会失声痛哭,埃维在想她的要求是否过分了,但这是我们表达悲痛的一种方式。写作成为了我们悲痛的一部分。”(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