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恐怖头目被转运至关塔那摩 可能面临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00 中国新闻网
9-11恐怖头目被转运至关塔那摩可能面临死刑

资料图片:“911”恐怖袭击阴谋主要策划者的卡利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9-11恐怖头目被转运至关塔那摩可能面临死刑

资料图片:“911”恐怖袭击阴谋主要策划者拉姆兹。


  中新网9月7日电 最臭名昭著的恐怖疑犯已被转至关塔那摩美军监狱,关押在监狱最高安全等级监区的无窗牢房里,他们将在明年年初遭到军事法庭的审判。

  美联社报道,据信是“911”恐怖袭击阴谋主要策划者的卡利德和拉姆兹与其他12名恐怖分子头目已从中情局秘密监狱被空运至关塔那摩监狱。关塔那摩监狱现在还关押着被怀疑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有联系的445名恐怖疑犯。

  美国总统布什在列出恢复对关塔那摩疑犯进行军法审判计划要点时宣布了转运恐怖分子头目至关塔那摩监狱的消息。最高法院6月份否决了布什政府军法审判关塔那摩疑犯的计划。

  关塔那摩首席检察官戴维斯空军上校告诉美联社,如果国会批准总统的提议,军方预计将对75名疑犯提出指控,并要求对其中的一些犯人判处死刑。他说:“很显然,人们有理由预计像卡利德这样罪行严重的犯人适用于死刑。”他说,他不清楚哪些犯人将遭到审判,他们将面临何种指控。

  关塔那摩官员拒绝透露有关最新到达犯人的情况,他们的到来使关塔那摩犯人的数目增加至460人。关塔那摩监狱的海军上校杜兰德称:“我们的政策是每名犯人都将得到人道待遇。”

  新来的犯人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第五区,这一监区是关塔那摩最新建造的监区,监区被用来关押那些被怀疑犯有最严重罪行或者具有情报价值的“高价值”犯人。关押在这一监区的犯人通常每天能放风一个小时,他们通过牢房门口下的一个小孔获得食物,这个小孔还可使犯人能够向其它犯人和他们的看守喊叫。

  布什总统称,与其他犯人一样,红十会人员和辩护人员可以探视这些犯人。人权组织和辩护律师对布什政府将这些犯人从秘密监狱运抵关塔那摩监狱表示欢迎。总部在纽约的人权第一组织律师帕特尔称:“那些在法制之外的14人现在被于法制范围之内是一个令人感到振奋的消息。”

  辩护律师和人权组织对布什的提议是否能达到最高法院规定的条件表示怀疑。本·拉登前司机哈姆丹的军方辩护律师斯威特中校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布什的提议与最高法院已否决的规则很类似,没有向犯人提供足够的司法保护。

  首席检察官戴维斯称,国防部将在新的法案被通过三个月后提出对恐怖疑犯进行审判的新规则。他说:“我预计我们将于明年年初开庭。”(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