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青年参考:短新闻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7:17 青年参考

  印巴重启

  克什米尔谈判

  9月16日,正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参加第十四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的印度总理辛格、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发表联 合声明宣布,两国将重启关于克什米尔问题的和平谈判。穆沙
拉夫称与辛格的会谈是“和平的突破”。

  自今年7月11日,印度孟买郊区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后,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进行的外交秘书级和平谈判陷入停顿。 印度政府将这起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卡斯特罗当选

  “不结盟”主席

  9月15日,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哈瓦那举行的第十四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上被选为该组织主席,任期 3年。

  本届不结盟国家组织峰会15至16日在哈瓦那举行,共有50个国家的元首出席。不结盟运动现有116个成员国 ,均为发展中国家。

  卧床休息的卡斯特罗在9月14日晚上,接见了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安南14日抵达哈瓦那,参加了本次的不 结盟国家组织峰会。

  

  索拉纳称

  伊朗核谈判有进展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索拉纳9月15日表示,他与伊朗就核问题举行的会谈达到一个新的交流层面。但他强调,目前 伊朗内部需要一点时间就核谈判的条件达成共识。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索拉纳此前与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举行会谈,试图劝说德黑兰遵守联合国决议, 停止浓缩铀活动。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伊朗同意讨论停止浓缩铀问题。

  

  上合组织拟成立

  

能源俱乐部

  9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召开。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上海合 作组织成员国政府总理们,责成燃料动力综合体问题专门工作组,协同秘书处在短时间内研究成立上合组织能源俱乐部的可能 性。

  根据上合组织理事会会议结束后所发表的联合公报,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方面将向秘书处提交关于2007年举行上 合组织成员国主管能源动力综合体的部委领导人会议的建议。

  (庶民/辑)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