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谁在戏弄美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7:17 青年参考

  “1696”,是联合国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暂停铀浓缩活动的一个决议序号。就像多如牛毛的有关巴勒斯坦问 题的决议一样,大概除了少数几个人之外,普通人根本记不清楚那是几号几号决议。

  其实我们根本不用刻意去记那些枯燥的数字,在龙眼看来,所谓的1696,那可是一个非常富有情趣和特殊意味的 数字。

  有人把男女在一起缠绵的情景形象化地表示为“69”——你看两人头脚相拥,如胶似漆;同样,若是两人反目不合 ,同床异梦,就可以用“96”来表示——两人背对背,各睡一头,互相谁也不理谁。

  《1696号决议》本来是联合国用来制约伊朗的一个非常严肃的决议,但波斯人竟然反其道而行之,用“1696 ”幽了西方和布什总统一默。

  我们不妨简单回顾一下伊朗核危机的来龙去脉,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谈判和会议已经开了N回了,会谈从最初的三方到 如今的六方。会场从日内瓦到伦敦,又从维也纳到纽约,最近干脆搬到了德黑兰。欧盟和美国对这个问题感到火烧火燎,恨不 得在一夜之后就能抱上一个胖娃娃。但伊朗却总是像蒙着面纱的新娘,你性急的时候,她却矜持地转过身去,半推半就,而且 总能说出拒绝你的理由;当你快要失去耐心的时候,她又主动转过身子凑上前来,表示愿意磋商和谈判,包括允许国际原子能 机构的专家随时检查伊朗的核设施。如此反反复复,颠来倒去,换了无数回枕头,欧盟和美国依然无处下手,其要求伊朗暂停 铀浓缩活动的图谋至今不能得逞。

  要说欧盟也非常有绅士风度,虽然嚷嚷着要制裁,要给伊朗断水断粮,并没收伊朗的零花钱,但人家新娘说了,你已 经折磨和制裁俺20年了,俺娘家富得流油,不怕。至于那一贯喜欢动粗的山姆大叔,由于阿富汗和伊拉克那两厢还正打得满 地破瓦罐加一地鸡毛没法子收场呢,何况这厢新娘性子更为刚烈,说你如果强奸我,我就烧了这房子,反正屋里煤油多的是。 这美国不怕新娘上吊,就怕新娘放火。万一厢房起火,岂不殃及基业,5年前院子里的两根名叫WTC(美国世贸大厦)的柱 子,就被后山来的暴民本·拉登给放倒了。美国的家业再大,也经不起这么折腾哪!

  伊朗前些天口口声声要和西方在德黑兰“圆房”,眼看欧盟代表索拉纳要抬腿进门,伊朗的代表拉里贾尼竟然躲在屋 里说这两天“不方便”,搞得索拉纳很是不爽。不但如此,伊朗代表声称希望把核问题从联合国退回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内重新 讨论,这在西方看来简直玩笑开得太过分了。与此同时,美国发现两伊近来关系暧昧,互相之间勾勾搭搭。内贾德在德黑兰会 见昔日曾在这里避难、而今已是伊拉克总理的马利基时称,只有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才能在伊拉克实行和平。这不是秃子头 上的虱子——明摆着在骂美国人嘛。

  据说内贾德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可是调情高手,他曾两度主动给布什写信。今年5月份的那封“情书”竟然长达18页 ,其中给布什大谈哲学和价值观。8月末,他提议与布什促膝面谈,并希望同时进行电视直播;9月6日,他又提议与布什在 联大会议上辩论。面对滚滚而来的热邀,布什竟然背过身来了一个“96式”,愣是用凉屁股对人家的热脸。因为布什清楚, 内贾德想利用这个机会在全世界观众面前慷慨陈词并当面取笑他。

  眼看联合国大会就要在纽约召开了,内贾德大叔定做了一套没有领带的西装准备赴会,结果签证迟迟没被美国政府批 准。布什拿着内贾德的申请表格来回踱着方步,就是决定不了到底该怎么办。在布什眼里,清瘦的内贾德越看越像1979年 占领美国驻德黑兰使馆的学生领袖,但问题是一点证据也没有哇。不给吧,人家是伊朗合法的民选总统,联合国又不是你美国 的,人家有权来出席会议。

  在这个时候布什突然想起一件事来,那就是今年世界杯期间,内贾德总统说如果伊朗队打进16强,他要亲自到德国 观战。德国政府为此着实紧张了一番,生怕听到内贾德大叔的敲门声。幸亏非洲的安哥拉兄弟帮忙,以1:1踢平了伊朗队, 将伊朗队挡在了16强门外,从而也就替整个欧盟守住了“国门”。如今眼看内贾德大叔要闯美国的门槛了,布什这些天真的 有点烦。

  唉,西方人的神经真是脆弱和敏感,人家内贾德只是扬了一下鸡毛,西方就以为波斯人要寄情书了。

  其实,近来布什实在也是不走运,内贾德的事儿还没想出辙来,一部诅咒他的低成本电影《总统之死》已经满世界闹 得沸沸扬扬了。

  那是明年的某一天,布什总统在芝加哥演讲时被人枪杀了。

  在美国历史上有7位总统遭遇暗杀,巧合的是,据说他们都是“0”年当选总统的:即1840年的当选总统哈里逊 、1860年的林肯、1880年的加菲尔德、1900年的麦金利、1920年的哈丁、1960年的肯尼迪、1980年 的里根。倒霉的布什是2000年的当选总统,所以这恐怕就成了导演的“创作灵感”。

  据说刺杀布什的杀手来自叙利亚,背景是伊拉克战争之后的世界性混乱。就在舆论热炒这部电影的时候,果然从叙利 亚传出了激烈的枪战声,一伙叙利亚武装分子9月13日袭击了美国驻叙利亚的大使馆。

  真是没想到,电影和现实竟然对接得如此天衣无缝。

  调笑布什的远不止这些。布什就任总统5年来竟然年年入选美国“愚人榜”,他被美国心理学家评为20世纪美国的 总统中,智商倒数第二。“9·11”纪念日当天,布什在白宫发表演讲时称,无论花费多少时间,美国都要抓到本·拉登。 第二天,美国《新闻周刊》网站就把布什的演讲恶搞成将使用Google搜索引擎来搜寻拉登。

  要说人家布什胸襟就是开阔,别说是一部电影、一家网站挖苦调戏他,就是朝鲜、古巴、委内瑞拉等国的领导人也对 他不是冷嘲就是热讽。难道一个大国的衰落是从被人不断奚落开始的吗?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