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欧洲呼吁新型男女健康权平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7:43 青年参考

  本报驻欧盟记者(杨丽明) “男孩从小就被灌输‘男人不能哭’的思想,而女孩从小则被教授了很多健康知识。在 健康领域,男女很不平等。”布鲁塞尔当地出版的《欧洲之声》杂志,引用欧洲健康专家萨沃耶的话说。

  从20世纪60年代西方女权运动兴起,“男女平等”的含意就是女性追求与男性同样的社会关注度和社会权利。现 在,欧洲健康专家再次提出健康理念上的“男女平等”,其涵
意已经颠倒过来:男性健康状况需要获得与女性同样的关注!

  现在,名目繁多的各色“妇女健康组织”遍布欧洲,女性美容、健康等话题也是风靡世界,相关研究领域广泛、研究 课题专业。相对而言,有关“男性健康”的议题在近几十年来似乎被人们忽略。欧洲社会对男性健康的关注点仅仅局限于对吸 烟问题的讨论。“在健康领域,男性需要追求与女性一样的权利!”《欧洲之声》对“男女平等”做出了新的诠释。

  萨沃耶认为,现在欧洲政府出台的一些健康决策,往往对女性更为适用。但男性和女性健康的很多问题却是完全不同 的。由此产生的结果是,“男性游离于健康政策之外”,各种健康组织机构和活动也很少考虑到男性健康问题。他认为,有关 健康信息的介绍大都出自女性之手,或是针对女性,远较男性健康信息丰富。

  很少人会知道,欧洲每小时就有超过1位男性死于前列腺癌,20年之内,前列腺癌就会超过肺癌成为男性最致命的 杀手。另外,一向被认为是女性多发病的骨质疏松,男性的发病率也非常高,而且发病比女性更早。

  所幸,欧洲社会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许多像萨沃耶这样的健康专家发起了“男权运动”,一个跨欧洲的“ 男性健康论坛”(EMHF)由此应运而生,目的是“弥补社会对男性健康的亏欠”。萨沃耶介绍说,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EMHF ,就是要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势,转变健康领域单向的研究方向。而且该组织还希望通过游说使“男性健康问题”提到欧盟和欧 盟各成员国政府的议事日程上来。但它“并非是一个要与女性健康运动相抗衡的组织”,恰恰相反,该组织完全可以与欧洲许 多女性健康组织进行合作。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