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据称拉登病愈再次策划对美国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7:53 青年参考

  据《亚洲时报》和巴基斯坦多家英文媒体16日报道称,“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的肾病已经大愈,开始重新率手下策划对美国的恐怖袭击。

  拉登骑驴重返阿富汗

  据《亚洲时报》16日报道,有目击者看到拉登在数名武装人员的保护下,进入阿富汗
的库纳尔和努里斯坦两省,也有人说是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的巴焦尔。

  据目击者描述,在数名武装人员的保护下,拉登乘一辆两厢皮卡车离开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部族聚居地,向阿富汗方向前进。在即将进入阿富汗边境之前,拉登和保镖换骑毛驴,慢慢消失在小路那头。

  拉登此次出山一改以往出发时浩浩荡荡车队护卫做法,只带了由他儿子亲自指挥的最贴身

保镖。很显然,拉登是因为形势所迫,更愿意保持低调。另外,不久前由美军无人驾驶机所拍的塔利班武装人员为同伴举行葬礼的录像画面外泄,进一步引起“基地”高层的警惕,所以他们现在都采取极其低调的措施。

  “基地”魔头肾病大愈

  《亚洲时报》还表示,一位负责拉登的后勤与公共关系的助手表示,这位基地组织领导人的肾病已大愈。

  此前,美国中情局曾经透露,沙特巴哈尔医院通过沙特安全部门转交了拉登的病历,经研究发现,“拉登患有严重的肾病,同时还患有肾结石,曾5次在巴哈尔医院接受肾脏手术,但这并不会威胁他的生命,仍然可以用药物进行治疗”。另外,1994年3月~1997年6月,拉登的心脏曾两次出现严重问题,并被送往巴哈尔医院接受治疗。知情人说:“这两种疾病都必须定期接受治疗,即使是在条件及设施相当齐全的医院,也很难根本治愈,真不知道他在逃亡生涯中是如何活下来的。”

  约旦籍恐怖分子阿加尔·卡巴什也曾对媒体表示,在逃亡过程中,拉登的肾病曾一度恶化,甚至连正常走路都十分困难,不过现在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为了给拉登治病,基地组织曾专门派人前往沙特,从一些大的穆斯林医院秘密购买肾病透析机以及治疗肾病的特效药。

  被认为与基地组织有资金往来的澳大利亚男子约瑟夫·特伦斯·托马斯,也认为拉登还活着。去年,他还接受了澳大利亚电视台采访,讲述他认识的拉登。但他形容拉登“走路好像到处飘一样,轻轻滑过地板”的言辞,又引起了外界关于拉登病情的一番猜测。

  澳大利亚著名反恐专家克里弗·威廉姆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说,他从印度同行那里获得了大量文件,这些文件可以直接证明拉登患有严重肾功能衰竭。

  而这次拉登复出,据说是在身体完全康复的情况下。据透露,拉登这次离开部族聚居区前,曾让秘密从外界请来的高明医师做了一次全面的体检,直到医生证明各项指标“比生病前还好”之后,“基地”组织整个领导层才放心让拉登出山。

  “基地”组织恢复元气

  对基地组织来说,“好消息”不仅有拉登肾病痊愈,更有巴基斯坦的北和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进入半自治状态,让该组织在机构重组、改善后勤供应方面获得了很大的空间。

  这一地区,向来是基地组织的主要据点。不过,为配合美国的全球反恐战略,巴基斯坦政府常向当地施加压力。然而,随着部落力量不断扩大,一些与塔利班有联系的地区甚至宣布脱离伊斯兰堡的管辖,巴基斯坦政府鞭长莫及,对它们的所作所为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9月5日,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与该地区的亲塔利班激进分子达成临时停火协定。这样一来,瓦济里斯坦与巴基斯坦各地之间一度被堵塞的联系通道得以重新开通,为基地组织的资金流动铺平了道路。

  在埃及,基地组织的活动也得到了当地武装组织的支持和配合。

  再次出手又是炸美国使馆

  9月12日的袭击事件或许就是一个有力证明。当天,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遭到恐怖袭击,这被认为是拉登的“杰作 ”。

  9月12日,4名武装分子驾驶着两辆装满炸药的汽车,企图冲向美国在大马士革的大使馆。闻讯赶到的安全部队随即与武装人员展开枪战;在交火中,一辆汽车在使馆区外被引爆。恐怖分子最终被击毙,另有一名安全人员在枪战中死亡。

  这一袭击事件,不仅带有明显的基地组织特征,而且与拉登在黎以冲突期间发出的“将冲突的火焰燃遍整个地区”的口号遥相呼应。

  正当美国人陷入9·11事件的沉痛哀悼之时,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的一份录像数据中说,该组织接下来将要袭击的目标是以色列和海湾国家。

  报道说,随着拉登的复出,基地组织的活动也日趋活跃。当埃及极端组织“伊斯兰组织”走向衰败之后,与之有联系的年轻人纷纷另起炉灶,其中巴勒斯坦籍的埃及青年创建了一些地下组织,以袭击亲以色列的埃及政府和美国为目标。

  在过去半年里,基地组织逐渐渗入了这些组织,并成功地将它们纳入麾下。8月初,扎瓦希里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录像片段证实了这一点。他说:“我们要向伊斯兰国家宣布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伊斯兰组织’的大部分战士已同基地组织结盟。”

  报道说,就目前看来,基地组织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军事组织,更像是一种帮助极端分子塑造对抗西方理念的意识形态组织。

  5年来,在美国反恐战争的猛烈袭击下,基地组织大受打击,被迫化整为零,融入

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反美运动中。塔利班和伊拉克抵抗运动早已形成了互为补充的关系,在经验、作战技术,甚至后勤方面相互扶持。如此发展下去,基地组织将可能联合各地所有的抵抗运动,建立一个对抗美国与其盟友的统一战线。

  真主党与以色列最近的冲突,就是实现这个目标的理想起点。真主党成功抵御以色列“入侵”,被阿拉伯世界普遍认为是阿拉伯对抗以色列的首次胜利。在中东地区的街头上,到处洋溢着反抗美国、以色列和亲西方统治者的情绪。

  报道说,基地组织当然希望能维持这种势头,并不断使之加强。此次对美国大使馆的袭击,就是最好的燃料。躲藏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部落地区的基地组织首脑们,或许又在策划着更多、更大规模的恐怖袭击了。

  美参议员怒斥布什不捉拉登

  在拉登复出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杨之际,美国参议员约翰·克里猛烈抨击美国总统布什放弃捉拿拉登,并且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欺骗美国民众。

  克里在上周五发表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布什总统不顾参议院的强烈反对,强行关掉了美国中情局捉拿拉登的机构,而在关掉该机构前一天,布什总统还口口声声地保证说,拉登一天不落网,这个中情局的专门机构就会继续运作下去。克里同时猛烈抨击布什说,他不明白,为什么美军大量屯集伊拉克,却根本不管训练出大批恐怖分子的阿富汗。

  克里最后表示,他本人考虑2008年再度冲刺白宫,参加总统竞选,让美国人民看到“什么是布什的谎言”。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