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六国要求伊朗10月初前终止铀浓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欧洲外交官员20日向路透社透露,联合国安理会五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想要在10月初前就伊朗核问题得出结果。

  联合国安理会五常任理事国和德国以及意大利共7国的外长19日在纽约一家饭店举行了磋商伊朗核问题的外长会谈。

  联合国安理会五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等六国在会晤中同意在制裁伊朗前,将给欧盟负责外交的高级事务专员索拉纳更多时间与伊朗“核谈”,希望达成一项外交协议。

  一名法国匿名高级外交官员透露,伊朗应该在10月初终止敏感铀浓缩活动。

  另一名欧洲外交官证实,美国也想伊朗在10月1日之前行动。其他国家的态度更为灵活,但时间表大致相同。

  美国官员们透露,六国已为伊朗核问题制定了秘密时间表。美国国务卿赖斯此前称,“伊朗核问题不能再持续很长时间。”

  六国此前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终止铀浓缩活动,但伊朗并未理睬六国要求。自此,索拉纳一直与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进行会晤,期望用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一名伊朗官员透露,索拉纳与拉里贾尼20日通了电话,决定下周在一个欧洲首都举行会晤,具体地点未知。

  欧洲外交官称,六国正在讨论各种举措,以便让伊朗“体面”地回到谈判桌前。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