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巴西里约热内卢老鹰频袭路人 居民需打伞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3:44 青年参考

  除了臭名远扬的黑帮,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居民又多了一项烦恼:老鹰。

  在伊帕内玛海滩的富人区,出现了一对老鹰,在最近几年里已经袭击了100多人。

  老鹰巢就在门卫霍诺拉托工作的大厦附近。老鹰的“鹰爪功”非常厉害,专门袭击那些倒霉鬼的头部和脸部。

  “刚开始,大家还以为谁不讲道德,从楼上往下扔罐头之类的东西,砸到了自己的头上。”霍诺拉托说。有一天,他在20分钟里就见了5起被老鹰攻击的事件。

  如今,大厦的居民都养成了一个新习惯:出门带伞,不是防雨遮阳,而是在老鹰来袭时,好歹能挡一下。

  75岁的老司机马里奥则练就了一门护顶神功:每次离开大厦,他都不停地在头上挥动双手。这也难怪,不久前,他的头部刚被老鹰抓伤。不过,马里奥的遭遇还不算最惨。有一名妇女的头皮被老鹰撕掉。

  老鹰频频生事,很多人都连声咒骂。巴西环境保护局的生物学家罗德里格·卡瓦略却不以为然,“在穷人区,这种事也经常发生,大家都习以为常了。可发生在富人区时,大家的态度就变了。在里约热内卢大约有1000只老鹰。由于没有天敌,老鼠、鸽子等食物又很多,所以得以大量繁殖。”

  当地居民已要求消防队员把鹰巢弄走。但在巴西环境保护局同意这一请求前,他们还得继续“与鹰共舞”。(古埃/编译)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