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登死亡疑云专题 > 正文

FBI前特工称克林顿从未批准暗杀拉登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CNN网站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日前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一再声称自己曾竭力抓捕或杀死拉登,只是未能获得成功。但美国联邦调查局前特工27日却表示,克林顿在担任总统期间根本没有批准任何暗杀拉登的行动计划。

  丹·克勒曼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名前特工,也是美国资深的“基地”组织研究专家。在过去10多年时间里,克勒曼一直负责协调在全球追捕“基地”恐怖头目拉登。

  克勒曼9月27日接受了美国CNN记者哈瑞斯的专访,就“基地”组织的现状以及克林顿就任总统时期的反恐政策等发表了看法。克勒曼称,美国国内近来就克林顿与布什究竟谁该为911恐怖袭击事件负更大责任争论不休。很多人都认为,由于受莱温斯基

性丑闻的干扰,克林顿未能将主要精力放在应对拉登日渐显露出来的威胁上。尽管克林顿对此予以了否认与反击,但克林顿在任时的确没有批准任何暗杀拉登的行动计划,使得拉登后来制造的恐怖袭击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严峻的挑重。

  克勒曼在接受采访时说,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自传中称拉登目前隐藏在阿富汗东部地区,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却认为拉登隐藏在巴基斯坦。这主要是两个国家在互相指责,事实上,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界地区的分界线并不十分明确,很难确定拉登倒底是在阿富汗还是在巴斯坦。阿富汗目前仍然处在无政府状态,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也主要由当地的一些部落掌控,中央政府对此根本无能为力。拉登隐藏在这里已经长达5年的时间,尽管美国政府开出了2500万美金的赏金,但这一点很难真正奏效。如果这些部落只是为了钱,他们早就应该把拉登交出来了。

  克勒曼说,“拉登不可能因为感染伤寒而死亡。只要能够得到药品或医生的治疗,伤寒病就不会对患者构成致命的威胁。你只需要对他进行静脉注射或者让他服一些治疗药物,他就会存活下来。美军士兵目前也在这一地区抓捕拉登,他们感染伤寒的几率与拉登是相同的,但几乎没有任何士兵最后死于伤寒。只要接受适当的治疗,他们就能存活下来。”

  克勒曼说,“克林顿总统在接受

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非常谨慎,对于他在采访中表现愤怒并试图进行反击,我认为这里正常的。我不是怀疑他有什么说的不对,但据我所知,他可能同意美国情报部门暗杀拉登,但却从来没有批准具体的计划。克林顿当时也没有批准派遣军队进入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以便在阿富汗全面搜捕拉登。”(春风)

    FOX新闻主席批评克林顿:发飚是攻击所有记者

  相关专题:拉登死亡疑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