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选举专题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下轮投票将在10月2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联合国秘书长选举第4轮意向性投票将在10月2日举行,安理会五常任理事国将用颜色不同于非常任理事国的选票表明自己的态度。

  在28日安理会举行的联合国秘书长选举第3轮意向性投票中,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再次领先。

  在第4轮意向性投票中,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将使用颜色不同的选票进行投票。外交官们指出,这将是联合国秘书长的人选更加明朗,因为可以确定五个常任理事国对各名候选人的态度。

  “第4轮意向性投票后,一些候选人将决定他们是否会退出竞选。”法新社援引一名西方外交官的话说。

  法新社称,如果潘基文赢得第4轮意向性投票,那么将几乎宣告他将成为现任秘书长安南的接班人,尽管在理论上其他候选人仍有领先的机会。

  届时,如果潘基文赢得包括5个常任理事国赞成票在内的9张赞成票,根据联合国宪章将结束意向性投票活动。并在10月举行正式投票活动,之后通过联合国大会的认证程序选举出新任联合国秘书长。新任秘书长将在明年1月1日赴任。

  相关专题:联合国秘书长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