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将进行核试验专题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对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作出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2: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朝鲜外务省3日宣布朝鲜将进行核试验之后,日本、澳大利亚、乌克兰继续对朝鲜的声明作出反应。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参议院全体会议上就朝鲜的这一声明表示“非常遗憾”,要求朝鲜保持克制。安倍表示,日本要求朝鲜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此前通过的决议,并与美国、中国、韩国等国继续合作,恰当地处理这一问题。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4日说,联合国应该向朝鲜施加“全部压力”,使其放弃核试验计划。澳外交部长唐纳当天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对朝鲜的计划表示严重关注,认为核试验将损害地区稳定,使有关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努力受到挫折。

  

乌克兰外交部4日发表声明说,核试验可能造成不可预测的后果,希望朝鲜慎重考虑进行核试验的决定。声明说,乌克兰希望参加朝核问题会谈的各方尽最大努力避免激化局势,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依照国际法基本原则,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完)

  相关专题:朝鲜将进行核试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