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将进行核试验专题 > 正文

美间谍卫星发现朝鲜可能近期进行核试验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美国国防部的一名高级官员4日称,在朝鲜宣布将进行首次核试验后,美国的间谍卫星在其可能进行核试验的区域发现了可疑迹象,朝鲜很可能正在为此次试验预做准备。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4日称,美国的间谍卫星在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的区域发现不寻常的车辆活动,以及其它一些可疑的情况。朝鲜很可能是在
为将来举行核试验提前做准备。但由于朝鲜此前从来没有进行过任何核试验,所以尚不清楚这些可疑的车辆活动具体意味着什么,间谍卫星发现的证据也不具备最终的确定性。美国情报机构目前并不清楚这究竟是朝鲜核试验准备工作的一部分,还是朝鲜针对韩国总统卢武铉当时访问华盛顿而故意虚张声势。

  该官员还表示,美国间谍卫星的作用是拍摄地面目标图片,经过比对然后再判别核武器是否在做核试验前的准备工作。朝鲜的弹道导弹大都采用液体燃料,在发射前需要给

火箭加注燃料。这时,经过朝鲜上空的侦察卫星便会发回照片,美国就可以提前知道朝鲜准备发射导弹或进行核试验,但如果这些加注燃料的工作是在地下发射井内进行的,美国的间谍卫星就很难发现了。

  《纽约时报》前不久援引美国军方人士提供的消息说,美军通过卫星监测和情报分析后认为,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准备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而美国广播公司(ABC)随后也报道称,美国国务院的高级官员表示,有关朝鲜准备进行地下核试的证据愈来愈多,甚至还具体地谈到,美国间谍卫星发现位于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吉州郡凤溪里的一处地下设施外围,摆放了大量电缆,且有“可疑车辆”出没,据此,美方认为这些电缆在进行核试前的准备工作,因为其可用于连接地下基地和外部观测装备,所以说“朝鲜正在进行地下核试爆的准备工作”。

  朝鲜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一名官员10月4日说,朝鲜半岛目前的局势非常紧张,也许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爆发战争。而美国的军事地位以及向朝鲜实施经济和金融制裁加剧了紧张局势。他表示:“美国的核战争威胁、制裁和压力迫使我们进行核试验。这不是挑衅,只是相应的自卫措施,是为了保卫我们自己,为了进行核遏制,这是必需的步骤。”

  分析人士认为,朝鲜进行核试验的最坏后果就是导致日本发展核武器,这将加剧日本与曾经遭到日本侵略的亚洲邻国的紧张关系。在朝鲜今年7月试射导弹后,日本立即对朝鲜进行制裁,韩国则斥责日本反应过度。在美国的帮助下,东京还增强了导弹防御力量。美国也将在驻日本南部的空军部署爱国者导弹,以拦截战术导弹和巡航导弹。目前,安理会主席已经发表一份声明,要求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并且避免任何可能导致局势紧张的行动,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各方在防扩散问题上的关切。(春风)

  相关专题:朝鲜将进行核试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