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将进行核试验专题 > 正文

朝鲜外务省关于朝鲜将进行核试验的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朝鲜3日称将要举行核试验,4日美联社转载了朝鲜外务省关于朝鲜核试验的声明。以下是声明全文:

  来自美国的日益增强的核战争威胁以及它所强加制裁和压力,造成了朝鲜半岛的严峻局势,我们国家的最高利益和安全受到了侵害,朝鲜民族处在生死存亡的关头。

  美国越来越疯狂地展开军事演习,在半岛集结兵力。自从最近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强盗般的决议,美国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事实上宣战”,美国接近于发动第二次朝鲜战争。与此同时,美国采取疯狂措施使制裁国际化,封锁朝鲜,用尽了各种懦弱的方法。美国愚蠢地想封锁并从经济上窒息朝鲜,推翻朝鲜人民选择的社会主义道路。

  布什政府已经制定了最后通牒,称如果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拒绝在它所设定的时间表内屈服就将受到惩罚。

  目前美国推动孤立、窒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举动已经超出了极限,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不能再做事态进展的旁观者。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已经宣布它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保卫国家主权并维护国家尊严,抵抗布什政府的敌对行动。

  因此,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受权就为增强自卫战争威慑力而采取的新措施庄严地发表如下声明。

  首先,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科研领域未来将进行一次核试验,实验的安全会得到切实保证。

  由于美国现行政府撕毁了朝美协议框架,严重威胁了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的主权和生存权,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已正式宣布,按照透明而且合法的程序朝鲜制造出先进核武器,以应对来自美国的日益升级的核战争威胁、制裁和压力。

  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拥有核武器的公告预示其将要进行的核试验。

  来自美国的核战争、制裁和压力等极端威胁迫使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进行核试验。核试验是增强核威慑力的核心步骤,是为自卫采取的相应措施。

  第二,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决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并严格禁止以核武器相威胁或输出核武器。

  如果一个民族没有可依赖的战争威慑手段,注定面临悲惨的毁灭,其国家主权将被肆意地侵犯。这一惨痛的教训是从世界各地丛林法则的血淋淋的结局中汲取的。

  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的核武器将作为可依赖的战争威慑手段,保护国家最高利益和朝鲜民族免遭美国的侵略威胁,避免新的战争,在各种情况下有力地捍卫朝鲜半岛的和平和稳定。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核武器国家,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将在核不扩散方面始终恪守其国际责任。

  第三,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将尽最大努力实现半岛无核化,并推动世界核裁军和世界无核化进程。

  半个多世纪以来,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一直遭受美国的核威胁与核敲诈,因此先于其他任何国家提出实现半岛无核化,并为这一目的尽最大努力。

  但是美国滥用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首倡的无核化理念,企图孤立、窒息朝鲜人民自己选择的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并有系统地忽视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的宽容和真诚。

  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的最终目标不是实现单方面核裁军的“无核化”,而是在于消除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和美国之间的敌对关系,铲除朝鲜半岛及周边地区一切核威胁的根源。

  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通过对话和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原则并无改变。

  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会排除一切挑战和困难,坚定走自己的道路,为实现半岛无核化作出积极的努力。(春风)

  相关专题:朝鲜将进行核试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