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成员国一致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2:28 新华网
安理会成员国一致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组图)

10月9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赵鹏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安理会成员国一致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组图)

  10月9日,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大岛贤三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赵鹏 摄)



安理会成员国一致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组图)

10月9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 赵鹏 摄)


安理会成员国一致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组图)

10月10日,朝鲜外交部宣布将进行核试验


  新华网联合国10月9日电(记者 王波 刘历彬) 联合国安理会9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就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举行闭门磋商。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大岛贤三在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安理会成员一致谴责朝鲜的核试验,并敦促朝方立即重返六方会谈。安理会希望找到应对朝鲜核试验的适当措施,朝方的核试验对东亚以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造成了威胁。

  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报道说,朝鲜当天进行了一次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6日曾发表主席声明,要求朝鲜取消计划中的核试验,立即无条件重返

六方会谈,并警告朝鲜如果无视国际社会劝阻坚持核试验,安理会将采取进一步行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