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两德国记者在阿富汗被AK-47射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4:2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徐凤琴

  据澳大利亚媒体10月8日报道,正值阿富汗战争5周年纪念之际,德国电台的一男一女两名记者6日晚在阿富汗巴格兰省一个村庄路边的帐篷中,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杀害。武装分子没有带走包括电脑和卫星电话在内的任何值钱物品。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记者夜晚帐篷中

  被AK-47射杀

  两名遇难的记者分别是30岁的克伦·费舍尔和38岁的克里斯蒂·斯特鲁韦。德国之声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记者瓦基勒·阿萨说,这两名遇难的记者为德国国家电台——德国之声(又名德国德意志电波电台)工作,他们是继2001年8名外国记者在阿富汗遇害以来,第一批在阿富汗遭到杀害的外国记者。

  巴格兰省警察局局长阿兹米·哈希米说,他们乘坐

丰田汽车试图穿过巴格兰省塔拉奥巴尔法克地区,前往巴米扬省。6日晚,他们在一个小山村外面停下,并在那里设置帐篷过夜时,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杀死。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说,两人遇害地点位于巴格兰省首府巴格兰以南约150公里。

  哈希米说:“他们是在当地时间凌晨1时30分被AK-47杀死的,一些村民甚至听到了枪声。但当他们赶到出事地点的时候,他们只发现一个零乱的帐篷,里面的人已经死了。”哈希米说,武装分子没有带走记者的任何物品,包括他们的汽车、电脑和卫星电话等。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警方也没有任何线索。

  德国政府谴责

  “残暴而无情”的谋杀

  德国之声电台台长埃里克·贝特尔曼说,克伦和斯特鲁韦在阿富汗已经很长时间了,对当地地理和民俗十分熟悉。他称这两人是“阿富汗媒体重建的先锋”。他说,斯特鲁韦正在帮助阿富汗建立国营电台和电视台,这一工程得到德国之声电台资助。

  德国之声电台说,费舍尔和斯特鲁韦正在拍摄一部纪录片。他们本来预计前往巴米扬省,那里有两尊巨大的佛像,但在2001年被塔利班毁掉了。

  德国政府强烈谴责这起“残暴而无情”的谋杀。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施泰因迈尔说:“这种令人愤怒的罪案必须破获,犯罪者必须得到正义的审判。我们的公民被如此无情地杀死,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支持阿富汗建立一个安全和维护法律的政府的决心。”

  塔利班威胁

  要袭击记者

  10月7日是美军领导的联军进攻本·拉登和塔利班政权5周年纪念日。当时,联军与阿富汗北方联盟迅速占领大部分地区。但去年,塔利班武装分子非常“出色”地击败了联军的进攻,并控制了农村大部分地区。塔利班武装大量使用路边炸弹和自杀炸弹,今年已经有超过3000名武装分子被杀死,大部分死于与联军的交火中。

  目前,大约有4万名美军和北约军队驻扎在阿富汗,这是3年前的2.5倍。其中,大约2700名德国士兵驻扎在阿富汗北部地区。

  随着阿富汗安全局势日趋恶化,包括塔利班在内的武装组织不断对外国军队和机构的工作人员发动袭击。塔利班高级军事指挥官毛拉达杜拉9月初曾威胁说,如果有媒体和记者继续使用“联军或者北约发布的错误情报”,那么塔利班“将把这些记者和媒体作为袭击的目标”。

  今年已有3名记者在阿富汗遇难。7月份时,一名阿富汗记者在阿南部坎大哈城一个自杀炸弹袭击现场,被同一地点的第二枚自杀炸弹杀死。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