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诺贝尔奖专题 > 正文

尤努斯的“格拉明”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00 财经时报

   尤努斯的“格拉明”模式

   小额信贷的对象仅限于穷人。贷款人要加入一个5人的小组。每个贷款人只需对自己的贷款负责。还贷好的小组有机会在今后获得大一点的贷款额。每笔贷款平均130美元,贷款人每周都要还一部分贷款。

  尤努斯认为,如果妇女得到贷款,一个家庭更容易受益。因此,妇女在格拉明银行有优先贷款权。这些贷款人中96%都是妇女。

  为了保证贷款被用于生产活动,而不是消费。贷款人必须要把他拿到贷款之后的设想分别提交5人小组和10个小组组成的大组讨论。

  尤努斯也向农村乞丐提供贷款。银行提供贷款给他们买一些糖果、饼干或玩具,在乞讨时推销给家庭主妇的孩子。乞丐不需要组成小组,贷款没有利息,没有还款期限。

  格拉明银行的员工每周上门为贷款人服务。千千万万加入到小额信贷项目的贫困妇女是格拉明银行真正的所有者。

  目前,格拉明银行每年发放贷款的规模超过8亿美元,还款率高达98.89%,远远高于世界上公认的风险控制最好的其它

商业银行

  格拉明银行的盈利正与日俱增,2005年盈利1500万美元。

[上一页] [1] [2] [3]

  相关专题:2006诺贝尔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