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约4500名反战人士集会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韩国的包括学生、民权组织人士、工会积极分子等在内的约4500名反战人士,昨日在首尔市区召开大规模反美示威集会,要求美国和朝鲜展开直接会谈。

  示威群众在集会中纷纷高举写着:“不要制裁,展开对话”的纸牌,表明他们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在朝鲜核试炸后通过的对朝制裁决议。

  反美运动领袖韩尚烈(译音)昨晚在集会上演讲说:“战争危机每个小时在持续上升,我们以人民力量打倒美国企图要对朝鲜开战的阴谋。……对朝鲜进行制裁,就是要开战。”

  由于正下着毛毛雨,部分示威者穿了雨衣、拿着五颜六色的气球,齐声高呼口号:“反对战争,反对美国”。

  警方为了防止暴乱,韩国政府派出数百辆公交车,载了数千名防暴警察,将示威群众团团围住。但示威群众主要只是在市区广场搭了舞台,让人们轮流上台演讲,并表演一些文化节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