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高官访朝期间与女服务员跳舞遭舆论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1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詹德斌 张德强

  朝鲜核试爆危机还没有化解, 韩国执政党主席率领40多名议员访问朝鲜开城工业园,还与朝鲜女服务员一起跳舞,此事遭到韩国舆论的强烈批评。

  10月20日的开城工业园一派热闹景象,要不是执政党开放国民党主席(即党首)金槿
泰在祝词中要求朝鲜绝不能有第二次核试验,没人能想到这是在朝鲜的土地上。中午12点半左右,开城工业园区管委会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结束。参加庆祝活动的70多人高高兴兴地来到开城的一个朝鲜饭店内,一起吃午饭,还喝起了啤酒和朝鲜的滋补酒。这70多人中,有40多人是韩执政党成员,另外30多人则是管委会成员和朝鲜人员。席间,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朝鲜女服务员爽快地邀请议员们一起唱歌跳舞。开放国民党事务总长元惠荣乐呵呵地牵着服务员的手上台跳了两分钟,朝鲜女服务员接着邀请议员李美卿和主席金槿泰一起跳舞。金槿泰终于“经受不住”朝鲜女服务员的“盛情”劝说,也上台与朝鲜女服务员一块跳起了扇子舞。

  没想到金槿泰这一“兴奋”惹来了大麻烦。韩国媒体指责金槿泰身为执政党主席,竟然在敏感时刻来到朝鲜跳舞,简直是“难以想象的事情”。执政党内也有许多议员认为,从决定访问开城工业园开始,到跳舞,金槿泰的行动一直很轻率和偏执。金槿泰不仅没有提高党的威信,反而为在野党增添了许多口实。

  在野党则瞅准机会大肆批判“访朝舞”。大国家党指责说,金槿泰作为“亲朝反美壮士”还不够,在发现朝鲜要进行二次核试爆的关键时刻,不顾舆论反对强行访朝,结果是在国家安全的根基受到动摇的情况下去跳舞,执政党真是“神魂颠倒”了。大国家党要求金槿泰在国民面前“谢罪”并辞职。

  卢武铉政府上台后,已经因

高尔夫风波、论文剽窃事件等丑闻多次调整内阁重要成员。此次朝鲜核爆再次激起在野党和保守舆论的强烈呼声,要求卢武铉撤换外交安保一线大员。卢武铉虽然以“紧急情况”为由拒绝,但随着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被选为联合国秘书长,内阁再次改组将不可避免。

  此次执政党主席去朝鲜跳舞,更是激化了反对党的愤怒情绪。大国家党议员领袖金炯旿声称,半岛局势紧张的责任虽然明显在朝鲜,但屈服于朝鲜、看朝鲜眼色行事,甚至出现了“访朝舞”这种事,卢武铉政府也不能免除责任。大国家党指责卢武铉政府是“无能力、无感觉、无责任”的“三无”政府,要求卢武铉政府立即废除对朝包容政策、撤换安保一线大员、严厉制裁朝鲜、制定废除朝核计划的中长期路线图。如果政府不主动撤换外交安保班子,国会将提出法案强行实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