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增强综合防卫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0月23日电(记者 李拯宇) 韩国从23日开始在全国各地进行以加强综合防卫能力为目的的“2006花郎演习”,演练政府、平民、军队和警察部队之间的战时协同能力。

  据此间媒体报道,“2006花郎演习”将分为两个阶段,分别于本月23日至27日和11月13日至17日在韩国的大田-忠清南道、光州-全罗道、江原道和济州道等地区展开。

  此外,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还将于本月25日至31日,在金浦、文山及东海岸一带实施由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参加的,军级规模的“护国演习”。

  “花郎演习”始于1977年,最初是一种仅在首都地区进行的反渗透演习。1981年后,“花郎演习”逐步扩大为韩国全国范围的大型演习。

  “护国演习”从1996年起实施,是一种以提高军级部队的作战计划执行能力、大规模联合作战能力及综合战斗能力为目的的大规模野外机动演习。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今年的“2006花郎演习”和“护国演习”是在朝鲜半岛局势由于朝鲜进行核试验而趋于紧张的情况下进行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