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选举专题 > 正文

潘基文就任联合国秘书长前获得韩巨额活动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2:30 新闻晨报

  □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已被正式任命为新一任联合国秘书长,韩国政府和民众对此非常高兴。为了全力支持潘基文即将开始的新工作,韩国政府打算从国库拨款8亿多韩元(1美元约等于963.7韩元),专门作为潘基文走马上任前的活动经费。

  10月23日,韩国政府举行临时国务会议,通过了对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供8.44亿韩元活动经费的预算案。韩国企划预算处表示,在政府官员正式就任前编制预算案,这还是首次。

  据透露,这些经费将用于潘基文就任联合国秘书长前的各种活动开支,包括他邀请外宾、访问其他国家所需要的费用等。除此之外,这些钱还将用于潘基文交接外长职务的开销,以及前往联合国就任秘书长的旅费等。

  10月9日,经过四轮意向性投票后,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向联大推荐潘基文担任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10月13日,第61届联大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全体会议,192个会员国的代表以鼓掌方式通过任命决议,潘基文被正式任命为联合国新一任秘书长。

  潘基文顺利当选联合国秘书长有很多原因,包括他本人的资历、个性等等,但韩国政府的鼎力支持毫无疑问也是重要原因之一。现在,韩国政府专门为他拨出活动经费,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潘基文将从2007年1月1日开始自己为期5年的秘书长任期。

  相关专题:联合国秘书长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