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美国再次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制裁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6: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4日电 (记者 赵毅 李学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正在全面推进其核计划,对此联合国安理会应该通过决议对伊朗实施制裁。

  麦科马克说,伊朗推进其核计划进一步说明国际社会通过制裁伊朗迫使伊朗改变其在核问题上立场的重要性。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3日对媒体说,伊朗已开始试验一种新的铀浓缩设备,这种设备可能将伊朗浓缩铀的产量提高一倍。浓缩铀是一种可以用于生产核电的物质,但是当其浓度达到较高程度时则可以用于生产核武器。多年来,美国一直指责伊朗以发展核能作掩护,秘密研制核武器。

  今年7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可能面临国际制裁。但是该决议遭到伊朗政府的坚决拒绝。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日前重申,伊朗不会屈服于国际压力,并将继续实施旨在和平利用核能的核计划。(完)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