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登死亡疑云专题 > 正文

法国情报机构首次确认:拉登并未感染伤寒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9:45 中国新闻网

  

法国情报机构首次确认:拉登并未感染伤寒死亡
资料图片:拉登画像。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中新网巴黎10月29日电 法国对外安全总局(DGSE)的一名情报官员28日首次证实,法国《东部共和报》此前报道拉登已经死亡的消息是不真实的。拉登并未因感染伤寒而死亡,他目前很可能仍然隐藏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的山区中。

  法国对外安全总局反恐情报官员劳伦-希拉克称,法国《东部共和报》关于拉登已经死亡的报道是不真实的,法国情报部门从来没有任何秘密报告认为拉登已经因病死亡。拉登同时也没有因为感染伤寒而导致下肢瘫痪,他如果真的感染伤寒,那么在下肢瘫痪之前,就已经开始出现其它症状。而单纯从医学的角度来说,这种情况实际发生的可能性非常低。

  劳伦-希拉克对记者说,“我在法国情报部门工作的时间已经超过15年,从2000年一直负责追捕拉登的工作。但在此期间,我从来没有看到任何报告称拉登已经死亡,法国《东部共和报》的报道是不真实的,也是不负责任的。事实上,该报的错误报道已经给我们的追捕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干扰。拉登目前极有可能仍然隐藏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的山区中,但在当地一些部落首领的庇护下,我们很难对他展开有效的追捕。”

  法国波尔多大学国际政治学教授哈米-刚扎多尼认为,尽管法国《共和国东部报》称情报来自“一个可靠的人士”,但如果消息真的可靠,那为什么他们不向法国更有影响的报纸透露呢?这显然不符合常情。可以从两个方面看出这条消息的不准确性,首先是巴基斯坦方面对此一无所知。巴方有许多消息渠道探知拉登是否死亡,拉登死了一个月,最先知道消息的应该是巴方,而不是法国。如果拉登真的死了,巴方会马上通报美国。再就是按照伊斯兰教,拉登死后会马上下葬,而且会有相应的仪式,这些动作都很难避人耳目,但目前人们根本没有看到“基地”组织的任何相关动作。

  哈米-刚扎多尼还表示,法国媒体报道中点名称沙特情报机构掌握着拉登生死的信息,但沙特政府迅速做出反应,发表声明称“没有证据”证明拉登已经死亡,有关的报道纯属猜测,无法得到独立的证实。沙特驻美大使图尔基也表示,他认为拉登目前仍然还活着,而且身体也没有出现任何健康问题。这些国家政府的官方声明,其实早已经证实拉登目前仍然活在这个世上。

  法国地方报纸《东部共和报》9月23日刊载了一份转自法国情报机构的秘密报告,秘密报告称沙特情报官员看起来确信“基地”恐怖头目拉登今年8月份已经在巴基斯坦死亡。报纸援引的报告称,沙特官员认为拉登8月23日在巴基斯坦感染了严重伤寒,导致下肢偏瘫,他可能因此丧生。(毕远)

  相关专题:拉登死亡疑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