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国共和党不到选举的最后一刻绝不甘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35 青年参考

  竞选广告恶搞希拉里

  共和党被指“已经绝望”

  本报特约记者(栾慧)看来美国共和党不到选举的最后一刻绝不甘心失败,在距离中期选举仅剩一周的时候,共和党 又出巨资推出众多攻击对手的竞选广告,企图影响选民。
在这些竞选广告中,纽约州参议员、前第一夫人、2008总统热门 候选人希拉里也惨遭恶搞,被丑化成一个推销打胎药的女巫,而部分竞选广告甚至惹怒了邻国加拿大。

  在一连串打压对手的竞选广告中,最让人看不过去的就是恶搞希拉里。希拉里前两天刚被人说整过容,现在又出了恶 搞广告。

  这则10月29日首播的以动画形式出现的竞选广告,将民主党的弱点全都点了出来。广告一开始,几名孩子化装后 到邻居家索要节日礼物,门铃过后,出来一个满脸微笑的孕妇。不料,孕妇却撩起衣服露出大肚子。接着,一个头戴尖顶巫婆 帽子的女巫从孕妇的肚子里钻了出来。这个女巫赫然是希拉里。没等孩子们反应过来,希拉里变戏法似地掏出一个大礼盒,并 尖着嗓子喊到:“嗨!这里有大量安全套和堕胎药,你们想要吗?”然后,希拉里爆发出一阵阴险的大笑,把孩子们吓得四散 逃跑,随后,希拉里猛舔孕妇的脸,这家的男主人接着也露出头,竟然是本·拉登!在广告最后,一个低沉的画外音说:“这 些就是赌注!11月7日去投票吧!”

  广告的创意甚至比哈利·波特系列还要具有想象力。通过广告,共和党嘲笑民主党在反恐上不得力,另外,更是讽刺 希拉里支持堕胎的政治主张。如此惊人的震撼效果,让美国民众想忘记都困难。

  其实在恶搞希拉里的广告之前,共和党还有多部精彩“作品”问世。其中有一部遭到了来自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CCP 的抵制。

  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寇克与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小福特此次的竞争极为激烈。可以说哪个党在田纳西州获胜 ,谁就掌握了参议院。为了打击小福特,共和党也特别花费心思制作了广告。在广告中,一个金发白人妇女吹嘘道:“我曾经 在

花花公子派对上遇到过小福特。”在广告的结尾,她照着镜子,做出打电话的手势:“小福特,打电话给我!”然后眨眨眼 睛做挑逗状。因为小福特是非洲裔美国人,该广告一播出就遭到NACCP的抨击。“对业已存在的有关非洲裔美国男人和白 人妇女之间的偏见,广告再次进行了讽刺。”NACCP的负责人表示。

  有的竞选广告甚至惹恼了邻国加拿大。为了讽刺民主党与加拿大一样“不重视全球安全议题”,在一则竞选广告中, 一名男子说:“朝鲜的事由加拿大处理好了,他们有空。”引起加拿大朝野不满。

  中期选举转眼即到,共和党不惜血本花巨资来打击民主党,虽然效果并不明了,但已有学者表示不妥。专门负责研究 负面政治广告的约翰·吉尔教授就表示,近来一系列共和党制作的抨击对手的宣传广告表明,共和党似乎“已经绝望”。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