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美国中期选举专题 > 正文

埃及专家认为美政坛变化对其中东政策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1月13日电 (记者 郭春菊 林建杨) 连日来,埃及专家纷纷就美国政坛变化是否会影响其中东政策发表讲话,普遍认为美国有可能对伊拉克政策进行一些调整,但其整个中东政策不会有太大改变。

  埃及开罗大学政治学系主任、埃及外交委员会委员哈桑·纳法阿对新华社记者说,在美国民主党掌控参众两院后,美国对伊拉克政策将会发生改变,会要求埃及等地区有影响
力的国家帮助美国摆脱目前在伊拉克的困境,而伊朗和叙利亚也有可能参与其中。但是,美国在巴以问题上的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

  埃及美国事务政治专家阿姆鲁·加姆里在接受埃及《每日星报》采访时说,美国民主党对共和党政府主张的“先发制人”战术以及对中东地区实行的强硬霸权政策是有很大保留的。在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前,在中期选举中失利的共和党现在希望减少损失,拉姆斯菲尔德的“辞职”只是其“试水”的举措之一,表明布什希望借此安抚反对伊拉克战争的阵营。

  埃及阿斯尤特大学政治研究教授哈桑·贝克尔说,美国民主党在改变美国的中东政策时会请求埃及帮助,要求埃及与其他国家成立阿拉伯阵线,以缓和中东地区的局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会结束在伊拉克的驻军,而可能会减少或重新部署在伊拉克的地面部队。

  埃及《金字塔报》政治和战略研究中心政治分析家纳比尔·阿卜杜勒-法塔赫说,美国有些战略利益和指导方针是不会随着美国执政党的改变而改变的。但是,美国在实现这些利益的方式上会有所不同。例如,美国民主党将会通过采取“更温和”的政策改善美国在国际社会的形象,美国仍需要埃及作为地区冲突的调解人。

  在11月7日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中,民主党12年来首次获得参众两院控制权。美国总统布什8日宣布,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经辞职,曾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罗伯特·盖茨接任国防部长职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