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印度软件巨头获得杰出商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55 青年参考

  印度软件工业巨头信息系统科技(InfosysTechnologies)总裁南丹·尼勒卡尼,被《福布斯》 杂志选为2006年度杰出商人。

  51岁的尼勒卡尼,是以班加罗尔为基地的信息系统科技的联合创办人。《福布斯》杂志挑选尼勒卡尼作为今年的得 奖者,理由是“他在全球外包趋势中,使信息系统科技持续灵活并领先于同行”。

  尼勒卡尼自2002年起担任信息系统科技的总裁,自从公司的主要创始人纳拉亚纳·穆尔蒂今年8月退休后,他便 独挑大梁。在尼勒卡尼担任总裁期间,信息系统科技持续取得良好的盈利表现,税后盈利在过去3年每年增长30%。

  截至今年9月底的这个季度,是信息系统科技历来表现最好的一季,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加42%,达7.46亿美 元,净利润同比增加44%,达1.99亿美元。

  《福布斯》杂志估计,如果信息系统科技的盈利增长速度能够持续,它今年的盈利将超过很多规模比它大许多的公司 ,如富士胶卷和夏普等。

  《福布斯》杂志的亚洲版主编福格森说:“尼勒卡尼是亚洲企业精神取得成就的杰出例子。他在信息系统科技的领导 能力上更了不起,他在全球商业环境的整合方面发挥了影响力。”

  25年前,尼勒卡尼与穆尔蒂及另外5个伙伴,以250美元的资本创办了信息系统科技公司,其中大部分还是向他 们的妻子借来的。他们在孟买的一个小房间经营这家电脑服务公司。

  在穆尔蒂守住印度阵地之际,尼勒卡尼等人到美国开拓业务。由于薪水微薄,无法负担一辆车子,尼勒卡尼等人都是 坐公交外出。尼勒卡尼从小型的电脑程序开发做起,业务从佛罗里达开始,逐渐扩展到密歇根和威斯康星。

  尼勒卡尼于1987年回到印度后,为公司争取到GE等美国大客户。美国企业在上世纪90年代把电脑程序工作外 包给印度公司,推动信息系统科技的快速增长。尼勒卡尼将信息系统科技的成功归于公司不断创新,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而 不是以价格竞争。

  (丁荷/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