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开办全球首家“人类动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57 青年参考

  每周6个大活人供游客观赏,并接受饲养员喂养

  据澳大利亚媒体1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动物园正举办“人类动物园”展览。动物园“人类区”的“兽栏 ”内每周将展出6名活人,他们像其他动物一般任游客观赏,并接受饲养员喂养。

  据报道,这个号称全球第一个“人类动物园”的展览,是澳大利亚旅游胜地阿德莱德市动物园从1月2日开始举办的 。展览将持续4周,到1月底结束,前后总计将有24人参展。而所有这些展览者都是经过网上申请、再从大约1000多名 报名者中“海选”出来的。

  第一批展出的包括3男3女,他们已在2日早上正式进入兽栏,从每天从早上9点到下午6点供游客观赏。他们将一 直被展览7天,直到9日早上结束。据报道,6人中年龄最小的是24岁的生物系

女大学生科妮·梅斯弗斯;最大的是已67 岁高龄的退休工程师罗伯特·威廉森。

  按照规定,这6名“人类”将接受饲养员喂养,且不管日晒雨淋都要出现。每天早晨,当饥肠辘辘的他们被赶进兽栏 后,将不得不四处寻找被管理员隐藏起来的食物。而且,他们将和其他动物一样,由一名兽医检查身体。为了不使他们感到无 聊,管理员还将给他们一些字谜游戏、玩具、画布、画笔等器具,让他们保持身心健康。

  这6名“人类”将和动物园中猩猩等动物一样,拥有一个栖身的洞穴。但不同的是,他们还有一个专用厕所,以避免 泄露隐私。不过,他们将不得携带诸如电视或者MP3

播放器之类的任何电子设备,但可以每天享受一次温泉浴。

  每天晚上展出之后,6名“人类”可以回家,但却不得与家人见面,只能独处。周末时,动物园将安排一位澳洲名人 走进兽栏进行“客串展出”,为观众增加意外惊喜。

  此外,在“人类动物园”还安装了隐藏的摄影机,即便游客不能亲身到动物园来,也可上网浏览他们每天的生活。而 且,6人都佩戴了麦克风,现场参观者不仅可透过两个大窗观看6人的活动,还可听见他们所讲的每一句话。

  动物园发言人表示,之所以开展“人类动物园”这一活动,是想借此表明人其实也是一种动物,从而提醒全球多达60 亿人的同类,更爱护地球及其他的动物。据称,这次展出的所有门票收入都将捐献出来,用于在今年建造一个全澳洲最大的猩 猩动物园。

  此外,这个“人类动物园”展览还是一次科学实验。澳洲女科学家里奇菲尔德博士将密切监察6人的一举一动,记录 资料并写成论文,以供分析人类的“兽性”之用。

  (袁海/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