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设高温标准 售烟机能辨买者年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02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建司

  

  日本气象厅1月11日公布了汇总统计的去年12月份全世界月平均气温,结果显示比常年高了摄氏0.41度。这 是自1891年开始统计月平均气温以来最热的一个月。日本气象厅表示,这是由于全球变暖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所造成的,此 外,厄尔尼诺现象使海平面水温升高也影响着全球温度的变化,毕竟海水占到地球表面积的70%以上。

  正为此一时彼一时,日本气象厅根据统计数据的变化和全球气温升高的事实,11日提出一个修改草案,将重新颁布 一些气象标准。

  比如,新标准将把气温摄氏35度以上的天气称为“炎热日”。

  目前日本表示夏季气温很高的气象用语有限。比如最高气温25度到30度之间的称为“夏日”,30度以上的称为 “盛夏”,而对于比盛夏再高的温度,却没有专业用语。由于“热岛效应”使得城市的气温显著偏高,夏天气温超过35度的 日子也不稀奇,因此气象厅建议超过35度的天气为“炎热日”。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烟草协会日前决定,将从2008年3月开始采用新型自动售烟机,以杜绝青少年吸烟。 这种新机器的特点就是能验证购烟者的年龄。

  2008年之前,日本全国总计62万台自动售烟机都将换成采用集成电路芯片的能读“烟卡”的自动售烟机。这是 一项庞大的工程。不过日本烟草协会表示,因为有资料显示,日本烟民大多数是通过自动售烟机来购烟的,这使得对青少年购 烟者没有监督,因此这一举措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

  据悉,要想获得“烟卡”,必须先向日本烟草协会填写一张带有年龄的申请表,通过必要的审查之后才能获得“烟卡 ”。这种烟卡可以预先进行充值,像IC电话卡一样使用方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