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劳霍“丛林逃亡日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03 青年参考

  张丽娜/编译

  

  要么逃走,要么被杀

  今天是2006年12月31日。马上就是新年了,我问一个负责看着我的反政府武装分子“如何庆祝节日”,他说 “不过什么节了”。对他的回答,我很是吃惊,他们一定有重要的军事行动。

  上午10时15分,我听到了直升机的声音。

  直升机通常都是一飞而过,但不久我就惊讶地发现,一架直升机正朝反政府武装的营地扫射。

  我立刻意识到,这是政府武装营救我的行动!我要么抓住这个机会,要么永远失去它;要么逃走,要么被杀!

  我伏在地上,在荆棘中匍匐前进。看守我的人正忙着在直升机的扫射中自卫,这给了我机会。

  终于有机会可以站起身来,我赶紧逃出了营地。这是个开放式的营地,没有围墙,完全是露天的。营地周围是密布的 植物,都长着尖刺。

  我花了两个多小时穿越了一片湿地,这让我精疲力竭。我非常害怕到达居民区或农场,因为这些地方可能有反政府武 装的人,他们可能会借口帮助我而把我掳走。

  我在被绑架的6年里,几乎每天都锻炼,就是为了有朝一日逃跑时,能有足够的体力。

  大约是在下午3点,我看到有直升机飞过,还有一架侦察机。我站到了显眼的地方,相信他们会发现我。

  太阳很毒,天气很热。飞机从上空飞过,却没有看到我。大约到了下午5点,我觉得他们离开了,正在沮丧时,他们 突然掉转了方向。我开始欢呼,结果却是一场空欢喜。

  之后,我在黑夜里继续行走。幸运的是,月色很好,夜并不太黑。

  

  仙人掌救了我的命

  第二天一大早,我开始赶路。我希望太阳快点儿出来,好让我知道哪里是北。在山里很容易迷路,因为完全搞不清方 向。

  我看到了一个小山谷,就顺着山谷走了下去。

  走下山谷很容易,因为冬天的山谷里没有什么植物,基本上都是石头。走了很长时间,我到达了山谷的尽头。

  我很沮丧,但还是为自己鼓劲。我在被囚禁了这么久之后,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机会,我不能允许自己白白冒险。

  我很快恢复了平静,决定开拓一条新路。我选择了另一条山谷,尽管我快要因饥渴而死了。当看到仙人掌时,我突然 眼前一亮,我曾看到反政府武装的成员把它们当成食物。

  我拔下一根仙人掌,用鞋跟把它砸开,吸吮里面的汁液。这让我恢复了一些体力。这天晚上,我就睡在仙人掌丛里, 饿得睡不着的时候,我就吃一小块。

  这天夜里,我听到周围响起了音乐,有人在庆祝新年。虽然我认为,自己已经离营地足够远了,但我还是担心自己因 逃亡而送命。

  

  发现柠檬和木薯

  第三天一早,我继续赶路。我发现了一个小水塘,尽管里面的水很少,却仍能帮我解决难题。只要有水,也能找到吃 的东西,就能维持体力。

  我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希望能走出这个山谷。走了半天,我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出发点。

  我坐下来休息,此后继续跋涉。我觉得有人在附近,急忙大喊:“救命!请给我水,请帮助我!”但是没有任何回应 。

  我想,或许,听到我喊声的人被吓跑了。

  过了一会儿,我开始在四周搜寻,发现了一些火炭、5个木薯和一棵小柠檬树。

  面前的炉子还在冒烟,炭已经被取出来了,却还带着

火星。我想,那个人把这些东西留在这儿,肯定还会回来。我决 定再等等。我拿了一块木薯,把炉火拨旺。我从没有过下厨的经验,烤起来很费力。

  吃下木薯,胃里有点儿东西了。我又喝了点儿柠檬汁。在酸和渴之间,我宁可选择酸。吃喝完毕,我守着炉子睡了一 觉。

  我睡醒了,依然没有看到任何人。我在口袋里装了几只木薯,还采了只加拉巴木果。为了填饱肚子,我想尽了办法。 胃痉挛和胃酸让我难受极了,但至少我还有东西可吃。

  

  “我是费尔南多·阿劳霍!”

  逃出来后的第六天,我回到了发现炉子和木薯的地方,希望能找到这些东西的主人。如果见不到他,至少可以找到他 走过的路。

  正在找路时,我听到了牲畜的叫声。我小心翼翼地循着声音走,遇到了一位正在吆喝奶牛的农民。我请他指了路,并 请他给我一小杯牛奶。

  喝下泡着加拉巴木果的牛奶,我感到很幸福。这是我有生以来喝到的最香甜的牛奶。

  顺着这个农民指的方向,我朝居民区走去。农民说,那里有政府的军队。

  我花了4个小时才走到那里。在那里,我遇到了一位女士。我问她哪里能打电话,她告诉我,在不远处的几位女士那 里可以打电话。

  我告诉那些女士,我要打一个非常重要的电话,但我一分钱也没有,不过,来找我的人可以付钱。她们同意了,但军 线打不通!

  她们带我去找一位当地的官员,说他能帮我打通电话。但那位官员不在家。

  我失望极了。我重新给电话局打电话,希望他们能帮我联系上部队。

  最后,我终于和部队取得了联系。我大喊着:“战士们!战士们!我是费尔南多·阿劳霍!反政府武装为了夺取国家 政权,把我囚禁了6年!请帮助我!保护我!让我跟你们的长官讲话!”

  战士们很快找到了我,他们给了我洁净的水,让我好好洗了个澡,然后通知了部队的高层。之后,我接到了总统打来 的电话。在这一天的10时40分,他们用直升机把我带到了卡塔赫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