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上阵开出大礼单 与美国争相向印度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7:3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发自莫斯科

  

  在美国不断向印度示好的时候,俄罗斯决定不惜代价巩固自己在南亚次大陆的地位。俄罗斯媒体报道,1月25日总 统普京将率领庞大的代表团访问新德里。有消息指出,代表团将由300人组成。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已经先期 抵达印度。分析人士认为,为了巩固和印度的关系,俄罗斯将向印度提供诱人的礼单。

  1月23日,俄罗斯总统网站刊登了普京接受印度记者采访时的谈话。在谈话中,普京表明了自己对于发展与印度更 紧密双边合作关系的希望。按照普京的话说,2000年签订的《战略伙伴宣言》,已经奠定了俄印两国关系发展的坚实基础 ,但仍需进一步密切。

  普京指出:“《宣言》这个文件所包含的思想,近年来得到了实现。最近10年来,俄印政府间的关系越来越密切。 俄罗斯和印度是天生的盟国,我相信,即将开始的对印度的访问,将会就两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观点、两国在军事技术领域 的合作以及两国在经济合作方面的加强等问题上取得一致。”

  在过去几十年中,俄罗斯一直是印度最主要的外国武器供应者,在过去5年中,俄向印出售了价值100亿美元的武 器装备。关于两国间的军事技术合作,俄罗斯媒体报道说,在普京访问印期间将签署两项重要协议。其中一项是邀请印度有关 方面与苏霍伊公司共同研制第五代歼击机。2002年,当时的俄罗斯副总理科列巴诺夫曾经表示,第五代歼击机的研制经费 将达到15亿美元,而俄罗斯国防部的官员表示,目前这项计划的经费不会少于100亿美元。

  此外,正在印度访问的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透露,两国将在经济合作上有“大动作”,其中包括“俄罗 斯

天然气公司”和印度GAIL的合作,印度将提供资金参与萨哈林3等项目的开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