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接班人之争副总理梅德韦杰夫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7:3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发自莫斯科

  

  “自从我当上总统的第一天,我就开始考虑关于下一任总统的问题。”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就接班人问题发表 了谈话。

  1月22日,普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希望下一届总统能继续贯彻俄罗斯近年来执行的政策,这也是俄罗斯 人民所希望的。我认为,我们克服了一系列的危机,实现了政治稳定和经济稳定,实现了经济的稳定增长和人民收入水平的稳 定增长。”普京认为,未来俄罗斯国家领导人和政治系统的主要任务是保障俄罗斯人均收入的增长,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 活质量。同时,他还对最近出现的关于普京有可能第三次出任总统以及俄罗斯人民可以要求修改宪法,来实现普京第三任期的 传闻做了澄清。

  普京指出,如果他自己违反法律的话,就没办法要求其他人执行法律。

  俄罗斯分析人士指出,普京的谈话实际上表明,接班人将从目前在俄罗斯政坛居于主导地位的统一俄罗斯党中产生。 “他专门强调了政策延续性问题,实际上政策就是总统本人和他那些来自统一俄罗斯党的下属们制定的。”莫斯科政治学教授 阿列克谢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

  目前,来自统一俄罗斯党的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和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俄罗斯下一届总统选举中占有优 势。而从俄罗斯电视台的报道中,人们也发现对于梅德韦杰夫和伊万诺夫的功绩和活动的报道,已经明显多于对总理米哈伊尔 ·弗拉德科夫的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