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反政府大罢工百人死伤主动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7:3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庶民

  

  街垒和因燃烧轮胎而冒起的滚滚浓烟,在城市中随处可见,躁动的人群在街头涌动,主要道路被阻断了,国际机场也 成了位于城郊的孤岛,这是1月23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真实写照。

  23日清晨,由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和其他反对派领导人发起的罢工活动的支持者们,源源不断地涌入首都 及周边地区。在贝鲁特北部、南部和东部的主要高速公路以及市区的环路上,参与罢工的人们烧轮胎、设路障、筑街垒,与黎 巴嫩政府军士兵以及现政府的支持者们对峙着。虽然罢工的发起者和政府领导人都呼吁避免暴力,但是发生暴力冲突,造成人 员伤亡的消息不断传出。

  据当地媒体报道,23日当天,通往贝鲁特国际机场的道路已经被封锁,贝鲁特几乎成了与外界隔绝的一座孤城。有 分析指出,这次罢工是以纳斯鲁拉为领袖的反对派与黎巴嫩政府总理西尼乌拉之间的大对决。有消息称,在23日黎明之前, 双方支持者就已经开始为当日的冲突做准备,大战之前的紧张气氛笼罩着整个贝鲁特地区。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23日白天的冲突中,共造成了130多人死伤。为了避免事态变得无法控制,当地时间23日 夜,反对派领袖们进行了紧急磋商,决定停止进一步的罢工抗议活动。

  以纳斯鲁拉为首的反对派,自2006年12月1日起开始发起无限期静坐示威活动,要求组建民族团结政府,取代 目前的西尼乌拉政府。但这一要求遭到西尼乌拉政府的抵制,两派因此爆发冲突。目前,这场危机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并且 仍然无法预计何时危机才能结束。有分析指出,由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支持,黎巴嫩政府在与反对派的斗争中态度强硬。而从 反对派担心事态扩大、紧急叫停罢工抗议活动的做法看,目前反对派仍准备通过和平方式向黎巴嫩政府施压,此间普遍担心的 黎巴嫩爆发大规模内战的可能性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