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仍不承认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1:14 青年参考

  新联合政府不让人乐观

  本报特约记者庶民

  

  巴勒斯坦两大敌对派系法塔赫与哈马斯签署的组建联合政府协议,只不过让外界欣慰了两天。当地时间2月10日,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的政治顾问尤素福表示,即将组建的巴勒斯坦新联合政府仍然不会承认以色列,而以色列方面也 表示,如果得不到巴方的承认,也不会承认巴政府。

  塔斯社援引当地媒体的报道称,2月10日尤素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将组建的巴勒斯坦新联合政府不会承认以色 列,尽管这样做会招致美国等方面的强大压力。

  尤素福表示,法塔赫与哈马斯两派在麦加签署的协议中,不包括承认以色列的内容。实际上,在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 中也没有涉及承认以色列的问题。

  根据中东问题四方的要求,巴勒斯坦新政府应该承认以色列,并遵守已经签署的巴以和平协议。但是,在最关键的承 认以色列问题上,巴勒斯坦没有给出让西方满意的答案。此外,哈马斯仍然掌控新政府多个重要部门,这显然不能让美国满意 ,因为哈马斯仍然是美国眼中的恐怖组织。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解除对巴勒斯坦的封锁目前仍然希望渺茫,而得不到外界 援助的巴勒斯坦新政府也很可能因此再度分裂。

  此前的2月8日,就组建新的巴勒斯坦新联合政府,法塔赫与哈马斯两派领导人在麦加签署了《麦加宣言》。两派同 意结束内讧,共同组建新的巴勒斯坦政府,并设法获得西方国家的援助。

  根据协议,现任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继续留任,在24个内阁职位中,哈马斯占有9个职位,法塔赫获得6个,其他 政治派别获得4个,还有5个归于独立派人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