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航空13点变14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5:39 青年参考

  编译东方

  

  布鲁塞尔航空公司所属的空客飞机上,由13个圆点组成的标识最近惹来麻烦:来自美国和意大利的乘客抱怨“13 ”给他们带来霉运。

  这家来自比利时的航空公司正忙于改变这个“不吉利”的标识。今后,人们会看到来自这家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飞机 的尾翼和机身上,是一个由14个圆点组成的新标识。

  但对于布鲁塞尔航空公司“13个圆点”标识的设计师RonaneHoet来说,13个圆点不多也不少:13个 圆点组成的字母“b”,是布鲁塞尔航空公司(BrusselsAirlines)的首字母,而且13也是该航空公司通 往非洲的航线数量,而非洲是该公司的重要市场。

  在西方,13是个不吉利的数字:建筑物里没有“第13层”,飞机里很少见到“第13排”。对于数字的迷信甚至 在

股票交易市场里也随处可见:一些业余股民根据一些幸运数字的组合来决定买哪只股票。

  但布鲁塞尔航空公司为何是追加了一个点,而不是去掉一个变成12呢?因为“12”在西方社会里有影射“12门 徒”的嫌疑。但是,14这个数字在另外的国家,比如中国却是一个不吉利的数字,14的汉语发音为“要死”。好在布鲁塞 尔航空公司暂时还没有飞往中国的班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