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生死不由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3:09 青年参考

  编译林世青

  

  柏林动物园达成最终意见,要出生不久的一只小北极熊“活下去”,而不是“死去”。20号,动物园拒绝了先前一 些人的主张,这些人认为,既然被妈妈抛弃了,这只名为Knut的小北极熊就应该“自然而然”地死去,而不是做一只“人 工熊”。

  去年12月Knut出生后,就引起了整个柏林地关注。被妈妈抛弃后,Knut被动物园管理员收养,在24小时 精心呵护下一直活到现在。

  然而,一些动物权益保护运动人士却认为,这种对动物的“人为干涉”强加给了动物太多“人的印记”,到了该停手 的时候了。

  “人工喂养北极熊是不合适的,对于动物的权益是一种侵犯,”运动人士弗兰克·阿尔伯特说,“实际上,这个熊崽 应该死去。”

  “那完全是胡言乱语。”动物园发言人说,它不应该被扔在那里自己挣扎着死去。

  出生后不久,Knut和哥哥被母熊抛弃,它的哥哥——另外一只熊崽很快就死了,而Knut却被动物园管理员收 养后活到现在。

  现在,这只名为Knut的小北极熊已经成了柏林民间的吉祥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