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猫住豪宅羡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13 青年参考

  感冒药“达菲”引幻觉

  本报特约撰稿建司

  

  千叶市动物园最近为园中两只可爱的小熊猫,构筑了一所超豪华的“爱巢”,引得大人孩子纷纷前来观看。甚至有的 小朋友还羡慕里面的环境,称比自己住的房间还好。

  孩子们这么说不无道理,因为这所超豪华的爱巢不仅面积庞大、设备先进,造价也不菲。整个小熊猫的寓所全部用钢 筋水泥浇筑,大约有81平方米,配有冷暖空调等调节温度的设备,总造价约为2600万日元(约为169万元人民币)。

  最近日本还有一件事成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那就是日本对儿童服用“达菲”下达禁令。日本主管医药卫生的部门 厚生劳动省3月21日发布的紧急提醒称,由于收到两例未成年人服用抗流感药物“达菲”后出现行为异常的报告,原则上禁 止未成年人服用达菲。

  厚生省所称的两起异常行为的报道,引起了日本媒体及各界的关注和警惕。据《东京新闻》报道,2月7日,一名12 岁男孩早晚各服用一次达菲后,第2天凌晨两点左右光脚走出家门,之后又从自家二楼跳下,造成右膝骨折;3月19日,另 一名12岁男孩,在服用达菲后,深夜从自家二楼阳台跳下,造成右脚后跟骨折。

  日本厚生省官员同时也强调,专家对上述症状进行研讨后,就达菲和异常行为之间的因果关系得出了否定的结论,所 以现阶段达菲在安全性方面“还不需要十分担心”。但是在3月21日早晨厚生省紧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名官员解释道 ,尽管没有证据表明达菲和上述异常举动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但是日本卫生部门认为有必要发出警告。

  据《东京新闻》报道,厚生省同时还公布了2004年以来,10~18岁的孩子服用达菲出现异常反应的15件报 告,此外还有7件成人的报告。这些报告引起了一些家长和成年人的担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