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的线框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0:19 青年参考

  文宁蒙

  

  500年前,达芬奇首次出版他的解剖学画作时,全世界都被吓傻了。人们难以接受,达芬奇笔下的同类身体,竟然 像个破收音机一样被拆开了画个明白。如今,5个世纪过去了,一具透明的人体雕塑站立在德国德累斯顿医学博物馆中,前来 参观的人只是瞄一眼,就走了过去。人们对看到同类身体的内部构造早已经习以为常。事实上,我们身边的这种案例越来越多 ,家电卖场的展示柜里也摆出了以外壳透明为卖点的洗衣机和照像机。

  可是,似乎没有人想过,这会成为一门艺术——除了天生就是工程师的德国人。德国艺术家托马斯·拉什的线框艺术 一问世,就博得了许多赞叹。看到这些照片,你别以为这是电脑制图得到的物体构造图,他可是托马斯用铁丝弯制而成的。看 过这些线条明朗的小熊、桌子、吸尘器……相信很多学过雕塑的人都有些懊悔自己怎么没想到这个好主意,因为托马斯的灵感 正源于学习雕塑之初的必修课之一——对物体内部构造的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